國小優秀讀後感作文:金龜蟲在黃昏飛起讀後感

等我已經把書翻到最後一頁,看完了最後一個字,我知道了這其實是一部推理小說,一個個謎題,環環相連,剛剛解開了這一個問題,又發現了另一個難題,層層疊疊,循環反覆,不一而足。而這一切的起因,則都是發生在一個古老莊園裡,讓人有很想到那個莊園裡一探究竟的衝動。最後,一樁關於埃及雕塑的秘密終於浮出水面。

故事的主人公是三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勇納斯、大衛、安妮卡,一次偶然,他們闖進了雕塑的秘密中,三個朋友用他們自己的勇敢、智慧和探索精神,並在他們的叔叔、大記者等人的幫助下解開了秘密。當然還有一個重要人物:金龜蟲!它總是會在不經意間出現,而每次出現,都會為三位朋友幫一個大忙。

在這篇小說中三個好朋友在困難面前始終互幫互助、團結一致,所以才可以通過努力揭開秘密,也才得到了金龜蟲的“不經意間”的幫助,這讓我想到,我們在生活中也要有這種互幫互助、團結一致的精神,這種堅持不懈、做事細緻謹慎的精神。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像小說中描述的那樣去揭開一個個“秘密”、攻克一個個困難,並在“不經意間”得到貴人的幫助。我感覺,雖然這只是別人寫出來的小說,我在讀時卻感覺都是一個個鮮活的事實在我身邊發生,讀到主人公在討論,我也仿佛看見他們席地而坐,圍著一些殘破的信紙說著什麼......讀著讀著,我也好像走在了和勇納斯他們一起尋找雕塑的路上,等到看完後才突然回到現實中,也許,這就是讀書較高的境界吧。

雖然那座雕塑最後沒有找到,但我希望,如果有一天我到英國時,能在黃昏時找到一隻飛起的金龜蟲,跟著它,找到那座神秘的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