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白雪皇后》的讀後感400字

白雪皇后的讀後感400字

讀《白雪皇后》有感

假期里,空閒時間我抽空閱讀了《安徒生童話》。其中《白雪皇后》這個富有想像力的童話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白雪皇后》表現了作者對人類理想的看法,即堅信“真善美終將取得勝利”的樂觀主義信念 。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魔鬼打碎了顛倒黑白的鏡子,只要碎片落在人們的眼睛裡,粉末落在人們的心裡,那個人就會變地像石頭一樣冷漠無情。加伊就是這樣變成了一個冷漠的人,所有的人都不喜歡他。後來加伊被白雪皇后帶走了。他的好友格爾達就去找加伊。她歷盡了千難萬險,終於找到了加伊,可是加伊變成了一個冷漠的人,格爾達十分傷心。她費盡努力終於感動了加伊,他的淚水沖走了碎片和粉沫,加伊變回來了。最後他們踏上了歸途,回到了家裡,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完了這篇文章,女孩格爾達為了友情,勇敢地尋找朋友幫助朋友的精神,十分讓我感動。這篇童話教我們認識了人的品性的善與惡,道德的優與劣,人格的高與低。這篇童話的感情-色彩十分強烈,無情的揭露了虛偽與欺騙,熱情的謳歌了友愛與善良,充滿了對我們的鼓勵。

最後請大家一定要做一個珍惜友情,關心朋友和同學的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