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500字: 《皮皮魯外傳》讀後感

今年寒假,我讀了許多課外書,其中《皮皮魯外傳》這本課外書給我印象最深,讓我受益匪淺。

《皮皮魯外傳》這本書的故事生動有趣,每次閱讀時,我都會情不自禁地被主人公皮皮魯帶進那美麗的童話世界裡。書中講了皮皮魯經歷了一次“探險”後,從一個大膽,頑皮,喜歡搞惡作劇的男孩,逐漸變成了一個勇敢,機靈,樂於助人的小男子漢。

讀完這本書,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我以前也是一個調皮搗蛋,愛搞惡作劇的孩子。記得有一次,我站在門口看見一個人要進來,我馬上關上門,準備嚇一嚇他。當他把門推開時,我神不知鬼不覺地走到他的身後,用最大的音量在他耳邊大叫一聲“嗨!”那個人嚇得跳了起來,我卻在一旁哈哈大笑。這時候媽媽剛好進來了,問我什麼事這么好笑,我得意地給媽媽說了我剛才做的惡作劇,沒想到媽媽狠狠地批評了我,說要做一個文明禮貌的孩子,搞這樣的惡作劇是不道德的行為。我當時還不能完全聽懂媽媽說的話,但我看了《皮皮魯外傳》以後,終於懂得了自己這樣做是不對的,這是不文明的行為。我以後一定會做一個像皮皮魯那樣講文明懂禮貌的孩子。

《皮皮魯外傳》的故事不但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而且教育了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正視自己的錯誤,勇於承擔責任並改正錯誤,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