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讀後感:學《遊子吟》有感

暑假讀後感:學《遊子吟》有感

今天,我在語文課上學習了唐代詩人孟郊寫的《遊子吟》,被這首詩深深地感動了。

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媽媽,媽媽養育我長大,每天風雨無阻地送我上學;絞盡腦汁地做我喜歡吃的菜;噓寒問暖地呵護著我……媽媽好比是一支蠟燭,總是燃燒自己,照亮著我,使我一直向前。媽媽好比是天上的太陽,總是溫暖著我,讓我茁壯成長。

還記得那是一天中午,媽媽感冒在家休息。我出門前她千叮嚀萬囑咐讓我記得帶雨傘。我往窗外一瞧,心裡嘀咕著:天空萬里無雲,哪會下什麼雨?根本沒把媽媽的話放在心上,背著書包上學了。在上最後一節課時,天空果真烏雲密布,黑沉沉地壓下來,不一會兒就“嘩啦啦”下起傾盆大雨。糟了,媽媽肯定不知道我沒帶傘,怎么辦呢?真是天公不作美,明知我沒帶傘,還下雨。整節課我心神不定,心裏面像有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的,老師講的課我一句話也沒聽進去。

“丁零零……”放學了,雨依然下個不停,看著其它同學披著雨衣,遮著雨傘回家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人,我整個人都癱軟了。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真後悔不聽媽媽的話。正在這時媽媽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高興地抱住媽媽,不解地問:“您怎么知道我沒帶傘?”“你那犟脾氣,別人不知道,我還不知道?”媽媽微笑著說,卻止不住地咳嗽起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心想:都是我不好,害得生病的媽媽又要跑一趟,……

媽媽,您跟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我哪裡需要您,您就會出現在哪裡。如果沒有您,我不會這樣快樂地學習;如果沒有您,我不會這么幸福地成長。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是多么偉大,我怎么能報答得完呢?但是,媽媽,我一定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對我的愛,因為我知道,這樣會讓您的臉上綻開欣慰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