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嚴禁心得體會

2月20日,我參加了我院召開的廉潔警示教育會。看了任樹樓等人發自內心的懺悔,對我觸動很大,使我認識到要堅決貫徹執行最高院頒布的“五個嚴禁”,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管好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腿”。

我作為一名法官,深知身上的重擔,所應把握的職業道德、人生觀、價值觀等等,時刻在敲打著自己,時時提醒自己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貧,抵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始終保持堅定的思想信念,在日後的日子裡我要堅持做到:

一、不斷加強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堅定理想信念,不斷提高思想、道德修養,努力做到自重、自警、自勉,走好人生每一步,小處不慎,必失大節。加強廉潔自律,不但要在有人監督的情況下遵紀守法,兢兢業業的工作,而且要在沒有人監督或制度約束之處,真正做到潔身自好。自覺接受各方監督,時刻保持警鐘長鳴,永葆清正廉潔本色。不為錢所困,不為物所毀。

二、擺正自己的位置,對得起自己的崗位。既然選擇了審判行業,運用自己手中的權力,努力貫徹司法為民的理念。吸取任樹樓等人的教訓:人不能把金錢帶進墳墓,金錢可以把人帶進監獄。

三、踏實做事、老實做人。通過這次警示教育,讓我對幸福有了真正的認識,平時許多沒有感知的:自由的活動、健康的身體、和睦的家庭……,其實這就是自己所要追求的幸福。作為一名法官,在今後漫長的工作生活的道路上,都要牢記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的道理,知足長樂,淡泊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