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黨的忠誠衛士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的貼心人”主題實踐活動,是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在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提出來的,深入開展這項活動,有利於鞏固和發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果、保持工作的連續性。同時,堅持與時俱進,賦予主題實踐活動以新的內涵,將主題實踐活動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第十七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將要在全黨開展的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起來,有利於進一步提高紀檢監察幹部隊伍素質,為在全系統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奠定良好的思想、組織和工作基礎。

一、認真領會開展“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的貼心人”主題實踐活動的意義和目的

深入開展“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的貼心人”主題實踐活動,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政治堅強、公正清廉、紀律嚴明、業務精通、作風優良”的要求,帶頭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著力解決在思想觀念、工作作風、素質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做到對黨和國家無限忠誠、對腐敗分子和消極腐敗現象堅決鬥爭、對廣大幹部和民眾關心愛護、對自己和親屬嚴格要求,努力樹立可親、可信、可敬的形象;要通過深入開展主題實踐活動,達到提高素質、改進作風、嚴格要求、樹立形象的目的。要把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放在首位,切實使“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的貼心人”的理念在紀檢監察幹部心中深深紮根;要堅持圍繞中心工作開展主題實踐活動,切實做到與工作“兩不誤、兩促進”;要堅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為主,切實激發黨員幹部的內在動力和積極性;要牢牢把握邊學邊查邊改這個重要方法,切實解決突出問題;要緊緊抓住建章立制這個根本,切實在建立健全紀檢監察部門自身建設長效機制上取得成效;要始終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不斷探索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的新思路新途徑新辦法;要加強對主題實踐活動的領導,健全機構、落實責任,領導帶頭、作出表率,加強督查、推動落實,確保主題實踐活動紮實深入開展、達到預期目的、取得應有的成效。

二、開展“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的貼心人”主題實踐活動,是加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

省局紀檢監察審計處開展“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的貼心人”主題實踐活動,是加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抓住了紀檢監察部門自身建設的特點和關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作為紀檢監察幹部,要把“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的貼心人”主題實踐活動與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有機地結合起來,堅持兩項活動一起開展、一同推進、一併落實,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統領和帶動主題實踐活動的紮實推進,以主題實踐活動推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不斷深入。要把開展主題實踐活動作為加強紀檢監察部門自身建設的重要機遇,作為推動各項工作的巨大動力。要通過紮實開展主題實踐活動,努力實現思想觀念和思想方法的與時俱進,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的與時俱進,人員素質和工作作風的與時俱進,在解決影響和制約服務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上下工夫,在解決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難題上下工夫,在解決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上下工夫,在解決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存在的實際問題上下工夫,切實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和“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的貼心人”的要求轉化為紀檢監察部門服務科學發展的正確思路,保持黨的純潔性的實際能力,維護民眾利益的政策措施,不斷開創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維護和堅持公共氣象發展方向,促進中心事業的新跨越。

黨的十七大強調,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反腐倡廉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最近,中央印發了《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1-2024年工作計畫》,這對紮實推進城市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以改革創新精神抓好《工作規劃》的貫徹落實,不斷取得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的新成效。《工作規劃》專門對糾正損害民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十分明確的要求。我們要想中心職工之所想,急中心職工民眾之所急,重點解決民眾關心的問題,從維護職工民眾長遠利益入手,堅持糾建並舉、寓糾於建,著力改革體制機制,切實加強制度建設,建立防治不正之風的長效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