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幹警忠誠衛士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為了進一步加強公安機關隊伍思想政治建設,忠實踐行為民宗旨,根據縣局的安排,在11月份開展了“講忠誠、鑄警魂”教育活動。這次教育活動的開展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為宗旨,進一步提高民警的思想政治覺悟,增強抵禦各種錯誤思想侵蝕的能力,永葆人民警察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為完成新時期、新階段的各項公安工作任務打牢思想基礎,提供信念支撐。下面談談我自己的學習教育體會。

一、進一步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這次教育活動,不應該是我們講空話、講大話的活動,我們要利用這次機會,重新認識自己的身分,切實轉變執法觀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執法為民的思想,擺正自己公僕的位置。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來自人民,人民警察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因此,我們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勤政為民、真抓實幹,密切聯繫民眾。要增強事業心和責任心,兢兢業業地做好工作。杜絕公安機關中存在著的對民眾“冷、硬、橫、推”甚至侵犯人民民眾的利益,“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話難說”的四難現象。

二、嚴格自律,清正廉潔。

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是公安機關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直接關係人心向背和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固。必須圍繞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這個(請登入政法秘書網)根本問題,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從源頭上預防和解決腐敗問題。我們只有認識到,自己的權力是人民給的,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決不能用來謀取私利。要自覺抵制和克服拜金主義、亨樂主義、極端主義的腐蝕影響,抵制住燈紅酒綠、金錢美女的誘惑,自覺地做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要牢記"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要求,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和紀律規章制度,嚴格遵守人民警察廉潔自律的規定,做一清正廉潔的人民公僕。

三、愛崗敬業、樂於奉獻。

這次講忠誠、鑄警魂教育活動的主要目標就是要求民警做到“四個忠於”,增強民警“五種意識”,校正民警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取向,做到敬業勤業、樂業精業,進一步踐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理念,切實履行維護穩定、構建和諧社會的重大責任。因此,我們每位民警應該立足崗位實際,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業績,這是對這次教育活動的最好詮釋,要以公安隊伍中李坤陽、鮮大清等先進典型為榜樣,弘揚正氣、鼓舞鬥志,盡職盡責,為打造平安營山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四、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學習業務知識,堅持理論聯繫實際。

在行政執法中,如何管理、如何服務,在刑事執法中,打擊什麼、保護什麼,這些都需要具備一定的法律和業務知識,不學法律知識和業務知識,就無法把握事物的本質,就會混淆是非,工作處於無所適從的狀況,從而就談不上如何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就拿我們實際工作中經常出現的,對於民眾的報案、求助等問題的推讓、部門間互相“踢皮球”的現象來說,一部分就是因為我們的民警對法律、業務不熟的原因造成的。教育的過程,就是學習的過程,是檢討我們過去工作的過程,也是探討我們以後怎樣工作的過程。我們要正視過去工作中不足的地方,正視人民民眾對我們工作中不滿意的地方,認真分析民眾對我們的不滿意是因為我們的失職、執法不公、服務態度不端正,還是我們的工作思路陳舊等等因素。要從思想認識的深處剖析自己。通過學習有關檔案、法律、法規和規章規章制度,我們要結合實際對照“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解放思想,用新的思路,新的服務態度,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我們的本職工作,履行好自己的法定職責。

五、規範工作、生活紀律,做好表率。

我們要想把我們的集體建設成一支有凝聚力、有戰鬥力的隊伍,就必須做好對警隊中每一位成員的約束和管理。這種約束和管理不僅僅在於八小時之內的紀律要求,更要延伸到大家的生活之中。儘管我們在有關條例、規定中明確規定了人民警察的行為舉止、生活作風等要求,但是其具體的實施卻遠遠沒有落到實處。出入營業性酒吧、歌舞廳,參與黃賭毒等諸如此類的違紀在公安機關內部決不是極少數。如何落實制度彌補我們現有的不足;怎樣才能做到既不妨礙同志們健康、正常的業餘生活,又有效監督大家的生活紀律;用什麼方式引導民警們追求高尚的情操和品位成為我們必須關注的、同時也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我們要帶著對人民的深厚感情去工作。有了對人民民眾的深厚感情,才可能實現執法觀念的轉變和執法目的的純正,才能夠不斷提高我們的執法質量和工作水平,才能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事為民所辦,真正做到永懷愛民之心,常辦利民之事,恪守為民之責,事事為民眾著想,處處維護民眾利益,真心實意為人民民眾做好事、辦實事,以實際行動樹立人民公僕的良好形象,鑄就警察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