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教育心得體會

本人能夠端正思想,加強了對相關內容的學習。通過參加忠誠教育,我深刻地感受到此次在全區部隊開展的忠誠教育是新形勢下增強官兵政權意識和敵情意識,教育引導官兵永葆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的一項重要活動,意義重大,是確保官兵純潔可靠,確保部隊內部安全穩定,推進部隊建設和執法執勤工作的政治保障和紀律保證。就我個人而言,通過忠誠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堅定,敵情觀念更加牢固,作風建設進一步改進,保密意識明顯增強,

鄧小平同志曾指出:“黨員的思想問題不是一個小問題,這是確定政治路線的基礎。正確的政治路線能不能貫徹執行,關鍵是黨員的思想路線對不對頭”。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和基層單位主官,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應講政治,而講政治的核心就是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在這一點上我們決不能含糊,應自覺抵制各種誘惑,自覺地堅持和實踐“三個代表”,堅持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使自己在重大政治鬥爭中,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在培養年輕幹部、加強對年輕幹部黨性教育的問題上,要求各級黨委特別要加強政治忠誠教育,並將“政治忠誠教育”排在道德情操教育、優良作風教育、黨的紀律教育和拒腐防變教育的首位,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年輕幹部“政治忠誠教育”的高度重視。

“政治忠誠教育”,是一個全新的概念。在這之前,黨報黨刊用得最多的一般都是“政治思想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很少見到“政治忠誠教育”這個概念。筆者鍵入“政治忠誠教育”這個詞在百度上搜尋,結果除了搜到在這裡用的“政治忠誠教育”外,在其他黨報黨刊上沒有搜到一條包含有“政治忠誠教育”這個概念的信息,雖然部隊和公安曾搞過類似的教育,如忠誠教育,但卻沒有“政治”二字,“忠誠教育”的概念比較模糊。這就意味著“政治忠誠教育”,是一個全新的概念。筆者理解,“政治忠誠教育”,就是理想信念和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教育的全稱,強調特別要加強年輕幹部的“政治忠誠教育”,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這是因為:

“政治忠誠教育”,是黨性教育的根基。堅定理想信念,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這是黨章賦予黨的幹部的根本義務,也是黨對黨的幹部最基本的政治品質要求。更是黨性教育的根基之所在。因此,加強幹部的黨性教育,從根本上說,就是要加強“政治忠誠教育”,只有加強“政治忠誠教育”,才能打牢幹部的思想根基。也只有加強“政治忠誠教育”,幹部的道德情操教育、優良作風教育、黨的紀律教育和拒腐防變教育的效果,才能充分地顯現出來。這是其一,

其二,“政治忠誠教育”,對年輕幹部更重要。由於接受黨的教育時間短,黨性鍛鍊不夠,對黨的政治忠誠意識往往比較淡薄,表現在政治觀念淡薄、理想信念不堅定、宗旨觀念不牢固、法制觀念不強、特權思想嚴重、價值觀念容易發生錯誤、政治修養不夠,等等。在這種情況下,加強對年輕幹部的“政治忠誠教育”,就顯得更加重要和必要。也許正因為如此,xx副主席才強調對年輕幹部“要特別要加強政治忠誠教育”。

需要指出的是,“政治忠誠教育”,是管世界觀、管長遠的教育,對年輕幹部而言,世界觀的轉變也不是一下子就能轉變過來的,往往需要長期的、潛移默化地、從量變到質變的轉變過程,就拿理想信念來說,一個年輕幹部要在思想上牢固樹立起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堅定對黨的信念,往往需要花費終生的時間才能完成的,有的人甚至一輩子也轉變不過來,有的人既便一時地轉變過來了,如果思想根基不牢固,還有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和環境的變化再轉變回去,甚至轉到黨的對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