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黨積極分子黨課培訓個人心得體會

我作為發展對象進行了培訓, 這次發展對象培訓,雖然時間不長,但內容豐富,收穫很大。通過對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黨的制度、組織紀律和黨章以及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明確了黨員的權利和義務,堅定了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理想信念,其中特別加強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榮辱觀,經過黨校培訓,我也意識到入黨條件之多,要求之高,發現自己身上尚有些不足,距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差距,但我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提高自身修養,是能給自己創造入黨條件的。今後,我會以實際行動來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除了學習掌握黨的基本理論和黨的綱領和章程,具備較高的思想政治素質外,要早日加入黨組織,還需以實際行動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端正入黨動機,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做出成績,自覺為黨的路線和綱領而奮鬥。

我在學習期間,認真地對待每一堂課,做好筆記,課後再仔細回顧思考所學的知識,把它套用到現實中去,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我明白了每一名積極爭取入黨的同志首先要從思想上入黨,要從思想上樹立無產階級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不惜犧牲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生,並在實際行動中表現出來。這就是說絕對的端正入黨動機,認識入黨的內涵。因為只有端正入黨動機,才能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做到不謀私利,不搞特權,才能經得起黨和人民的考驗,才能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現在,我談談上完黨課的感受。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確實不容易。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提高自己,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共產黨員。首先,我要認真學習理論,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同一切不良現象,錯誤思想作鬥爭,牢記黨的宗旨為同學、為人民服務。在生活、工作中,我要挑起重擔,起先鋒模範作用,正確處理好學習與工作,專業學習與全面素質提高的關係,努力掌握社會工作中的業務,成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發揚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 其次,要為黨事業貢獻力量,就必須紮實工作,兢兢業業,勇於改革,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從小事做起,磨練自己的堅強意志,要知道,無論多么小的事情,都是黨的事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小事可以做大,有為方能有為。要善於打破陳規和思維定式,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善於思考,不斷地開創工作的新局面。要善於研究和分析新出現的問題,善於從中找出解決的辦法,並在實踐中進一步總結經驗,樹立超前意識,學會理論聯繫實踐。

最後,要加強學習,與時俱進,豐富自己的精神財富。我們黨90年奮鬥歷程所凝成的指導思想,必須認真學習,深刻領悟。要加強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黨的方針政策路線,確立堅定的政治立場,保持敏銳的政治眼光和昂揚的革命精神,努力讓自己的步伐跟上黨的要求,跟上時代的要求,跟上服務人民的要求。同時,掌握好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為發揮自己的作用奠定堅實的基礎。而且還要矚目世界科學文化知識日新月異的發展,涉獵各項各科知識,提升自己的素質,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知識水平適應時代前進的需要。

總之,我要自覺用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按照黨綱、黨章的規定行動,處處服從組織的決定,積極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在實踐中鍛鍊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思想道德修養、政治法制修養、組織紀律修養、科學文化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使自己更進一步向黨組織靠攏。

經過這次培訓學習,我對黨的認識和理解更深刻了,目標和要求更明確了,今後我將以一種全新的姿態、更飽滿的熱情投身到工作和學習中去,為使自己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這一先鋒隊組織,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而不懈努力,並接受黨組織的任何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