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黨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學校黨總支組織我校全體黨員學習了廉潔文化進校園的有關精神,從而使我更深刻感受到了在當今社會進行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對自身的思想作風,廉潔自律,遵章守紀,權利運作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後來,我校全體黨員又去蘇苑中學體育館看反腐倡廉的大型圖片展,在圖片上我看到有些黨員幹部在個人慾望的驅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面前喪失原則,置黨多年的培養教育於不顧,利用職務之便做出有悖於共產黨員、人民公僕的原則和宗旨的事情,最終身敗名裂,甚至是以生命為代價。通過觀看這些腐敗分子的典型事例,我覺得我們全體黨員要從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通過學習觀看具體心得體會如下:

一、通過學習廉潔文化進校園和觀看反腐倡廉的圖片展,提高了我們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增強了拒腐防變能力,使黨員幹部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觀。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不往來,少數黨員幹部放任自流,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財產流失,同時也帶壞了一批幹部,從而形成了不良的社會風氣,在整個學習過程和觀看過程中,我們做到了認認真真的學,扎紮實實的學,並深刻體會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性,使自己有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在工作中切實找到切入點,並做到學以致用,在自己的崗位上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起到帶頭和帶動作用。

二、通過學習廉潔文化進校園和觀看反腐倡廉圖片展,我決定在工作中,要築牢反腐防線,吸取他人的教訓,防患於未然,堅持防微杜漸,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俗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真正品嘗了其中的滋味,那後悔可就晚亦。所以,強化自律意識,構築廉潔從政的警世防線,是對每個黨員幹部地考驗。由於各方面因素的影響,使少數腐敗分子有機可乘,這已經成為廣大人民民眾注目的一個焦點。在與時俱進的今天,我們學校黨總支相應採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通過講座、報紙、去、宣傳欄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使我校黨員教師的廉潔自律意識明顯提高,為學生服務的意識也日益增強,教學質量穩中有升。

三、通過學習廉潔文化進校園和觀看反腐倡廉圖片展,我更深切體會到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必要性。把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做為自己的工作實踐,時刻跟普通教師和廣大學生聯繫在一起,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做謙虛樸實、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的表率。在生活中,我的人生格言是:堂堂正正做人,認認真真做事,快快樂樂生活。強化反腐倡廉意識是我作為一名黨員義不容辭的責任,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我要找準自己的人生航標,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真正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以上是我通過學習廉潔文化進校園和觀看反腐倡廉圖片展的一些體會和感想,我今後還要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己拒腐防變的意識,做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