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推進依法治國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分析了黨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出戰略部署。這是我們黨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對實現兩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實現黨和國家的長治久安具有深遠意義。

我國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工作中,要充分發揮好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通過從嚴治黨管理好各項黨建工作,各級黨委為依法治國宣傳帶好頭,服好務。黨員充分調動自身積極性,勇擔依法治國工作的難點,沖在各項工作的前沿,成為全面推行依法治國工作的先鋒隊。

推進依法治國黨員帶頭學法、守法。黨員本身在政治覺悟上就應該高於普通民眾,在依法治國上要起到帶頭作用。每一個共產黨員積極回響黨中央的號召,學習好法律法規,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落實依法治國工作的各項措施。在工作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約束好自己的各種行為,用自己守法行為影響周圍民眾。

推進依法治國黨員沖在宣傳工作的前面。黨員是一個文化水平較高的群體,在學習法律、接受法律方面具有優勢。在自身學好法律的基礎上主動投身於宣傳工作。通過法制講解、入戶宣傳、政策執行的排頭兵。黨員不但要在自己的工作中積極宣傳法律法規,而且要在自己生活中注重用法律知識的宣傳,通過社區、家庭提供宣傳的廣度和深度。

推進依法治國黨員要嚴格執法。很多黨員都是行業內的標兵,也是執行法律的主體,你的行為往往是其他民眾模仿的典範。在推進依法治國工作中要注意依法辦事,在處理各種社會為題上依法依規,不講人情,充分保障法律的權威性。黨員嚴格執法才能保障社會的公平、正義,才能對法治工作起到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