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2024年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懷著激動而光榮緊張,緊張而嚴肅的心態和感受,我來到了第一次黨校的課堂上。在這裡看到了許多優秀的學長學姐,能與他們在一起學習黨的章程、方針,接受黨的教育和培養,我感到無比的榮幸,我暗暗地告訴自己一定要珍惜這個機會,好好學習黨的知識,努力向一名合格,優秀的黨員發展。

聽完了老師的課後,我感觸很大,收穫很多,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寶貴的人生課堂啊!這裡有優秀的老師、同學,還有先進的思想,更有老師傳授給我們的寶貴的人生經驗和深刻的哲理。給我的思想的端正,以及人生髮展的方向都有很大啟迪和幫助。

首先,老師在第一節黨課上,為我們講解了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條件,入黨動機,以及如何做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老師對黨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在講到對黨章的解讀時,老師舉到了兩個例子,一個是xx大黨章中,關於個人成分的更改,增加的六個字,老師做了深刻的多方面多層次的 研究。另一個例子,“又好又快”向“又快又好”的轉變,老師也談了自己的獨到的見解。從這其中我看到了老師對黨的熱情和人執著的追求,看到了黨組織的先進性和強大的力量之所在。我更加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

其次,在講到困難時,我受益很大,困難就是人生中的財富。一帆風順的人生是平淡無味的,是平庸的碌碌無為的,泰戈爾說過:“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空谷的絕響。”人生中會有很多困難,有了困難就要積極去克服它,克服了一個困難,我們就會有很大成長和進步。我們的黨在建立之初就遇到了種種艱難險阻,就是先輩們不怕困難,百折不撓的精神,克服了一個有一個的困難,我們的黨才迅速成長,發展,壯大起來。小到個人,大到國家都要有不怕困難,勇於挑戰的精神。回想自己以前遇到的那些困難,真的沒什麼可怕的,一路走來,正是這些困難帶給我的鍛鍊和磨礪,使我能更好的面對後面的困難。所以,以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不會畏縮,我會欣然地接受,勇敢地面對,積極地克服它。

老師還講了關於人生的,作為一名大學生要樹立遠大的目標,並為目標努力奮鬥,多學知識,提升自己的素質。我真為自己以前以活動多的藉口,原諒自己不好好學習而感到羞愧。老師說到自己大學時也是主要的學生幹部,他就是在每個周六留出時間專心學習,並很享受這段時光,是充滿了幸福感的。我以後會時刻提醒自己,向老師學習,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學習,提升自己的素質,提高為他人為社會為祖國奉獻的本領。

老師這節課還講了很多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深刻的人生哲理,我收穫很多,真的很感謝院支部老師給我一次來到黨校學習的機會,這將是我人生中的一大筆寶貴的財富,相信我的人生會變得更加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