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嚴治黨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從嚴治黨 永葆本色

黨的十八大以來,xx同志著眼於黨和國家事業長遠發展,圍繞管黨治黨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從嚴治黨系列重要思想和基本理念,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提供了基本遵循。通過學習,我對從嚴治黨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從嚴治黨要依法執政,加強制度建設。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黨內法規建設是黨的制度建設的核心環節,要牢固樹立制度面前沒有特權、制度約束沒有例外的觀念,有步驟地統籌推進黨內法規制定工作,嚴格執行制度,自覺維護制度,推進黨的建設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首先,要嚴格遵守黨章、依規辦事。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規矩。建立健全黨內製度體系,要以黨章為根本依據,確保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其次,要健全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落實“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的要求,保證人民賦予的權力始終用來為人民謀利益,就要努力在法治軌道上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建立形成不敢腐的懲戒機制、不能腐的防範機制、不易腐的保障機制。

從嚴治黨要改進作風,加強作風建設。黨的作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的執政基礎。目前,正在全黨深入開展的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這次教育實踐活動,聚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四風”,強調解決突出問題,深得廣大黨員和民眾的擁護。按照xx同志關於“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作風建設的要求,每個黨員幹部都要不折不扣貫徹執行改進作風的各項規定,容不得抓一陣松一陣、熱一陣冷一陣,需善始善終、善做善成,把走入民眾“接地氣”、紮根基層“轉作風”的工作長效化、常態化,進而彰顯毅力,增強實效。

歷史和現實一再證明,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面對日益複雜的利益格局,面對不斷高漲的改革期待,改革能否順利推進,關鍵取決於我們黨,取決於黨能否發揮好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我們只有堅持從嚴治黨,不斷提高治黨水平,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才能更好地應對日益複雜的國內外形勢,才能更好地為人民謀福利,才能深化改革大業、永葆執政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