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工作心得體會2

又好又快發展,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本質要求。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提出的明年經濟工作的整體要求、主要目標和主要任務,歸根到一點,就是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實現又好又快發展。

又好又快發展,既是科學發展觀的本質要求,也是正確政績觀的核心要求。我們看一個班子的能力,看一個地區的發展,看一個幹部的本領,只“快”不好不算真水平,又好又快、好字當頭才是真本領。只有又好又快,才符合科學發展的本質和目的,才不會“快”到岔路上去;只有好字當頭,才能有平穩的較快增長,才不會大起大落。總之,只有又好又快,才經得起民眾的、實踐的和歷史的檢驗,才是真本領、真政績。

明年xx的經濟發展要又好又快,就必須自覺地將科學發展觀作為我們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長期堅持的根本指導方針;就必須堅持將全面落實、自覺實踐科學發展觀,切實落實xx對xx提出的“四個率先”的要求,作為做好xx明年經濟工作的主線和總基調;就必須在推進xx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中,著力把握好事關實現又好又快發展的關鍵環節。

努力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就要加大結構調整力度,切實轉變經濟成長方式。xx已經連續XX年保持兩位數增長,結構調整比任何時候更重要、更緊迫。如何抓住當前經濟成長較快的有利時機,加大結構調整力度,是擺在我們面前重大而緊迫的任務。我們要繼續貫徹“兩個堅持”、“兩個優先”的產業發展方針,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尤其是抓住加快形成服務經濟為主的產業結構這個關鍵的關鍵,提升產業整體能級和水平,重點是提高現代服務業的輻射力、提高先進制造業的競爭力。

努力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就要加快推進科技創新,著力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我們要把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擺在全部工作的突出位置,按照中央的要求,繼續在創新體系和創新環境兩方面進行突破,持續增強城市創新能力。我們要十分強調企業在技術創新中的主體地位,將企業主體作用的發揮,作為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的根本途徑。我們要十分強調創新環境的營造,各級政府都要在營造環境、提供服務,完善體制機制和政策環境方面殫精竭慮、盡心盡責。

努力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就要大力推進節能降耗、保護環境和集約用地,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城市。節能降耗、保護環境和集約用地,是明年全國轉變增長方式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對於xx來說,做好這三件大事,最根本的是靠結構調整,加快形成服務經濟為主的產業結構。當前特別要綜合運用土地、能耗、環保等手段,加快淘汰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的劣勢企業。在節能、減排方面,要看到任務仍然十分艱巨,思想不能絲毫鬆懈,力度不能絲毫減弱,力爭節能、減排目標繼續走在全國前列。

努力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就要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形成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體制機制保障。我們要以深化浦東新區綜合配套改革試點為契機,圍繞中央提出的“三個著力”要求,加大改革攻堅力度,發揮好改革的示範、帶動作用,並繼續推進政府、企業、市場、社會整體改革。面對我國加入世貿組織過渡期基本結束的新階段,我們要提高對外開放水平和引進外資質量,以適應建設“四個中心”的需要。

努力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就要著力解決人民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促進社會和諧。在逐項落實好已經出台並受到民眾普遍歡迎的民生政策措施同時,要貫徹落實好中央關於明年民生工作的決策和部署,結合xx實際,圍繞“三最”問題,堅持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按照“保基本、廣覆蓋”的要求,切實做實、做好民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