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師的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近階段,通過參與市局及本支部舉行的一系列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本人知道,只有全黨同志改進了工作作風,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嚴以律己,廉潔自律,不搞特權,真正深入基層聯繫民眾,時刻把民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實解決民眾實際問題,就真正塑造了人民公僕形象,就堅持了人民主體地位。

一直以來,本人覺得黨的理論知識很深奧,對其有畏懼心理,也就很難深入理論研讀。現階段經過學習《論民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等學習材料,知道過去的想法是錯誤的。其實,“世上無難事,只怕肯登攀”。只要用心去學,就能懂。目前,本人通過研讀以上學習材料,懂得了“民眾路線是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的長期實踐中創造和發展起來的,來自我們黨的實踐自覺,也來自我們黨對實踐認識的理論自覺”;懂得了“黨員幹部要樹立民眾觀點,真心誠意地對人民民眾負責,密切聯繫民眾,與民眾打成一片,與民眾廣交朋友,圍繞民眾關心的問題開展調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廣泛集中民智”;懂得了“堅持以科學認識引領實踐、指導行動,不擺‘花架子’、不搞‘一陣風’,深入基層、深入民眾、深入生活,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心裡裝著民眾、凡事想著民眾、工作依靠民眾、一切為了民眾,多乾讓人民民眾滿意的好事實事”;懂得了“只有當民眾知道一切,能判斷一切,並自覺地從事一切的時候,國家才有力量”;懂得了人民創造了歷史,主宰著未來,他們是一切之源、一切之本……

今後,本人將繼續學習,增強“問題意識”,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並聯繫實際不斷豐富和深化對黨的民眾路線的認識,更加自覺地牢固確立宗旨意識和民眾觀點,實現“內化於心”與“外化於行”的有機統一。

毛主席曾說過:“我們共產黨人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一個顯著標誌,就是和最廣大的人民民眾取得最密切的聯繫,一刻也不脫離民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黨的歷史經驗證明,黨群關係如何,是關係到執政黨生存死亡和執政關係興衰成敗的一個根本問題,民眾工作是黨的永恆主題。

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更應該低下頭來看一看我們的人民民眾,關心人民過得好不好。我們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xx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以“堅持黨的民眾路線,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為主題,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十項規定和市委20條規定以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十條禁令的有關要求作為切入點,進一步突出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和師德師風建設,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著力解決人民民眾反映強烈的教育熱點難點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服務基層、服務民眾、服務師生的能力,保持與家長民眾、廣大師生的密切聯繫,促進學校教育又快又好發展,為加快港城教育事業改革與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在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們要堅持民眾路線,充分發揚民治,深入實際、深入教學一線、深入師生,深入學生家庭,做好接地氣,真誠接受師生員工評議監督,把相信民眾、依靠民眾、服務民眾貫徹在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中。

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可能會產生一些模糊思想,任務謀劃富民之策、解決民眾困難是領導幹部的事。其實不然,如果我們每一名黨員都能從自身做起,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把黨的方針政策扎紮實實落到實處,時時刻刻起模範帶頭作用,始終把民眾路線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始終認為民眾利益無小事,始終能夠解民憂、幫民富,那么我們黨的執政根基就會越築越牢固。

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與交流,我進一步加深了對民眾路線的認識和感悟,增強了“踐行民眾路線,建設服務性教育”的自覺性和堅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