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學生村官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作風問題本質上是黨性問題。抓作風建設,就要返璞歸真、固本培元,重點突出堅定理想信念、踐行根本宗旨、加強道德修養。”xx總書記在調研指導蘭考縣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號召黨員幹部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今天做起,從眼前做起,以強化黨性修養帶動作風建設,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

焦裕祿同志之所以被譽為縣委書記的好榜樣、共產黨員的光輝典範,之所以能深受人民愛戴、在民眾心中鑄就永遠的豐碑,根本原因在於他始終視人民民眾為衣食父母、誠心誠意當人民公僕;在於他始終以堅定的信仰、堅強的黨性,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共產主義 奮鬥終身。領導幹部要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就必須自覺錘鍊黨性作風,做到以下四點:

一是正確認識和處理人際關係,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則辦,特別是當個人感情同黨性原則、私人關係同人民利益相牴觸時,必須毫不猶豫站穩黨性立場,堅定不移維護人民利益。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堅持執政為民、緊緊依靠人民、切實造福人民,在充分發揮人民民眾創造歷史的主體作用中體現黨的領導核心作用。

二是下決心減少應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學習充電、消化政策,多下基層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況,多系統思考和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自覺遠離那些庸俗的東西。淨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自重、自省,保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三是實實在在做人做事,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不搞“假大空”。扎紮實實地深入民眾,腳踏實地為民謀福利。

四是對一切腐蝕誘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獨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漸。堅持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堅定理想信念,把實現個人追求與實現黨的奮鬥目標、人民利益緊密聯繫起來,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

領導幹部要以“焦裕祿精神”為鏡,自覺錘鍊黨性作風,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堅定理想信念、踐行根本宗旨、加強道德修養,以優良作風帶領人民民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