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懷著十分激動的心情,我十分榮幸地參加了我校入黨積極分子的黨校培訓。通過學習,我對新時期背景下,黨所面對的各種機遇與挑戰以及發展方向有了全新的認識。同時,我也意識到了黨組織的紀律嚴明和假如條件的苛刻,但是我也發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距離真真的黨員還有一段差距。但是我會不斷努力,提高自身修養,以黨員的要求來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早日達到成為一名黨員的高度,以實際行動來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儘管這樣一段短時間的黨校培訓不足以讓我從最深刻、最全面的層面來領悟和感受期間的要旨,但足以讓我在入黨動機上受到一次洗禮,對中國共產黨的理解上也得到了一次升華。下面就是我對本次黨校培訓的心得總結:

首先,通過本次黨校培訓,我更加了解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發展史,對今後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方向也有了一點見解。我們今天享受的幸福生活不是上帝賜予的,而是無數中國共產黨的先進分子們經歷100多年的鬥爭,用自己的血淚所換來的結果。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給了我們一個和諧安定的生活環境,給了我們一個富強的新中國。從中國共產黨的成立的那一天起,就開始了黨艱苦卓絕的奮鬥史。帶領人民取得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勝利,建立起新中國,對內改革,對外開放……是什麼支撐著中共黨員們克服種種困難,帶領人民走向新時代呢?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奮鬥目標。”中共黨人為實現黨的最高理想,才會在建立和發展新中國的道路上克服種種困難,帶領中華民族踏上了偉大的復興之路。所以,我們應該樹立崇高的理想、堅定的科學信念,用信念的力量支撐我們在實現國家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

而在當前科技技術突飛猛進,經濟全球化、政治多極化趨勢日益明顯的今天,中華民族的復興面臨著種種挑戰與機遇。在這樣的形勢下,要鞏固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使中國的發展,符合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積極吸收有益於人類文明發展的文化成果,使中國文化的發展順應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

其次,在培訓中我才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入黨動機,懂得區別什麼才是正確的入黨動機。當代大學生有很多要求入黨的,往往有著各種各樣的目的和想法,有些是隨大流,沒有自己真正的想法和主見;有的則是為了滿足個人的一些物質需求,覺得入黨後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收到更豐厚的收入;有的人則是想當官,受人敬仰,但最後還是為了能夠以權謀私等等。而正確的入黨動機應該是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身。對於當代的大學生而言,擺在我們面前最大、最主要的難題是如何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而出謀劃策,努力奮鬥。所以,在接受完本次黨校培訓後,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所肩負的沉重的歷史使命與責任。而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應該從現在就開始培養自己“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為成為一名真正的中共黨員做準備。

最後,通過本次黨校培訓,我也明白了今後努力的方向。

第一,努力學習有關黨的理論。以一名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用黨的知識來武裝我們的大腦。從思想上樹立無產階級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增強克服困難的信心與能力,只有這樣才能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接受住黨的考驗,並用實際行動踐行黨的理論,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努力奮鬥。與此同時,我們還要從實際出發,關心當下發生的時事熱點,在實際的大事中,不斷鍛鍊自己的思維方式,更加完善自我。

第二,持之以恆,堅持學習。我們當初選擇加入中國共產黨時都是出於一時的衝動,但是,如何把一時的激情轉化為為黨、為國家事業努力奮鬥的動力?這是我們在成為一名真正的黨員前所應該思考清楚的問題。另外,在我們成為中共黨員的道路上,我們要時刻保持一顆謙虛謹慎的心,努力尋找與其他優秀的入黨積極分子,甚至是中共黨員之間的差距,努力學習與奮鬥,不斷提高自身,縮小自己與優秀大學生之間的距離,為成為一名中共黨員添磚加瓦。

第三,我們要以實際行動為周圍的人樹立榜樣。雖然現在我還只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但是,我已經在成為一名中共黨員的道路上領先了大部分人一步了。而且,當我們的名字與中國共產黨聯繫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的身上就已經肩負起了一部分中國共產黨員的責任。我們是學生大眾中的先進分子,我們的言行就應該符合我們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身份,在做好我們自身所應該做的事情的同時,我們還應該為周圍的其他同學們樹立起一個榜樣,引領著其他同學們改善自己的言行舉止,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覺悟,在構建一個和諧校園環境的同時,為我黨發展發現更多的人才,為黨的可持續發展出自己的一份力。

雖然黨校培訓的時間非常的短暫,但是對於我來說,從黨校培訓中學到的東西將會伴隨我一生。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完善自己的理論框架,理論聯繫實際,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修養切實按照黨的優良作風行事,切實履行自己的承諾,腳踏實地,堅定信心。真正地使自己在黨組織和自己的努力下成長為一名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