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八月,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區局團委組織我們全體團員來到湖南韶山,瞻仰偉人故居。第一次踏上紅色之旅,感受紅色教育,我感覺突然之間經歷了許多事情,有的轉瞬即逝,有的刻骨銘心,永世難忘,而且時間過得越久,印象就愈加深刻。

8月2日的韶山,溫度直逼30度。頂著炎炎烈日,我們來到了韶山,映入眼帘的是滿山的蒼松翠竹,銅像廣場上的毛主席銅像讓人肅然起敬。毛主席故居是一座泥磚的平房,背倚群山,面臨清澈荷塘,是南方常見的普普通通的農家住房。走進故居,裡面的擺設一切依舊,主席少年生活的痕跡歷歷在目,橫屋裡擺放著的方桌,板凳,臥室里的方型架子木床,青色大布蚊帳,天井邊房中陳列的農具、水車、蓑衣、風車,經過半個世紀的滄桑,歲月褪盡了它原有的色彩。導遊向我們娓娓訴說著偉人年少時的智慧和風采,貧困的中國農村生活,養成了偉人勤勞、勇敢、樸素、苦讀的秉性。

走出故居,展現在眼前的是滿眼綠色,依山傍水,環山圍繞,青松鬱郁,翠竹婆娑,大自然的氣息,使我們心曠神怡,讓我們領略到“聖地”靈氣和歲月的記憶。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撫今追昔,我們由衷地感謝毛主席,感謝共產黨,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在這次參觀毛主席故居的過程中,我們瞻仰故居,重溫他老人家寫下的字字句句,緬懷他的豐功偉績,深切的感到共產黨的偉大,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作為一名生在和平年代,在紅旗下成長的人,更應該清醒的認識到自己肩負的重任,更應該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放在首位。

匆匆吃過午飯後,我們趕往遠在三十八里外的花明樓,“劉少奇故里”五個鎦金大字閃閃發光。進入大門,寬闊的甬道拾階而上,道路兩側的松柏高大挺拔,亭亭玉立,平台中央的花壇里,冬青鬱鬱蔥蔥,寓意著劉少奇同志的革命精神萬古長青。台階一平台一台階循環往復,直至最高處,矗立著劉少奇銅像,銅像高7.1米,造型美觀,神態逼真,栩栩如生,生動的再現了日理萬機致力於強國富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光輝形象。銅像四周,辟有小巧的廣場,四周有雪松、桂樹、松柏掩映,綠草盆景,四季春色,莊嚴肅穆幽深,給人一種對偉人肅然起敬的感覺。紀念館位於故居南側約250米處的山坡上,四面群山環繞,間有水塘輝映,並有亭閣飛檐,外觀莊嚴雄偉。紀念館座北朝南,呈三級展開,為分散自由群體,庭院結構,分為序廳和八個展廳,系統的展示了劉少奇同志在不同的歷史時期的事跡。

這次紅色之旅,我們不僅欣賞到了韶山、花明樓兩地清幽俊美的自然風光,更圓了我們的紅色夢想。我們參觀的景點都與紅色歷史有關,如今硝煙散去,只留下靜靜的墓園,蔥鬱的山林,讓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去回想艱苦年代的生死考驗,血淚洗禮,沒有這裡的英烈,就沒有我們和平的生活,沒有他們的流血犧牲,就沒有我們今天現代化的建設。作為一名七十年代末出生的青年人,一定將老一輩革命領袖的“犧牲、奮鬥、奉獻、廉潔、自律”的精神發揚光大,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緊密團結在以xx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奮發圖強,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我們要把紅色的革命傳統帶回來,代代相傳,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全面復興的永久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