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黨員對照檢查材料心得體會

本人是“三普”人士,普通黨員、普通民眾,普通職工。經過認真查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面的問題,進行黨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深刻認識到:普通黨員也要起示範作用,永遠站到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之列;普通民眾也要有光彩的人生,用自己微弱的光亮照耀鄉親鄉鄰;普通職工也應恪盡職守,用奉獻為中國夢添熱加力。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渾渾噩噩就是形式主義,按部就班就是官僚主義,揀輕怕重就是享樂主義,安於現狀就是奢靡之風。作為一名普通職工,不求創新就是形式主義,貪求回報就是官僚主義,不求上進就是享樂主義,留戀家庭溫馨就是奢靡之風。我初步理了一下,當前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作為普通黨員,要克服教育實踐活動與己無關的意識。首先要克服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自己關係不大、與自己本職工作關係不大的錯誤思想認識。作為編輯記者乾本行也有多年,容易滋生鬆懈、麻痹和無所為的惰性,經驗主義、主觀主義很容易侵蝕自己,也會帶來工作熱情降低,精神狀態不佳,安於現狀,固步自封,工作不夠積極主動,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等等,這些都需要高度重視。

二是作為普通民眾,業務學習不能持之以恆,學習浮躁。與本職業務有關的就學一點,與本職業務聯繫不緊的就不去學或者很少涉獵,在學習上搞實用主義,知識結構單一,把握形勢、了解大局不深不透,不善於研究思考一些深層次的問題。子曰:“好仁不好學,其蔽也愚;好知不好學,其蔽也盪;好信不好學,其蔽也賊;好直不好學,其蔽也絞;好勇不好學,其蔽也亂;好剛不好學,其蔽也狂。”

三是作為普通職工,工作上存在“動力缺乏症”,工作激情淡化。集中體現在工作熱情不旺、工作勁頭不足、工作動力不大,工作要求不高,表現為典型的“動力缺乏症”。工作中新的亮點不多,有了一點成績,往往容易滿足;對待別人,往往求全責備多,對待自己,往往自我滿足多;有些時候,怕擔責任,不愛多事,對有些看準的事,遇到不同聲音,立馬就打退堂鼓;發現別人考慮不周的事,也不敢大膽提出、真誠去幫助,而是在事實面前裝聾子、當瞎子。

針對以上問題,在下一步的學習、工作中,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認真整改。今後,“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要在深入民眾中,及時掌握第一手資料,認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學會並善於跟民眾一起想問題、謀對策,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和路徑。

二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我們任何一個人,一旦步入社會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成了我們工作生涯中一個永恆的主題。在當前形勢下,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入研究業務知識,深入實踐不斷提高自己業務水平。

三要清正廉潔,嚴於律己,完善自我。要自重、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以好的心態做人、以好的作風做事,兢兢業業,全心全意為駐外記者搞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