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讓雷鋒精神走進幼稚園

幼稚園學雷鋒活動方案

今年我孩子的幼稚園舉行了個學雷鋒活動。我們全家人都參與其中,玩得很開心。最主要我家寶寶還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孩子從小就可以學習雷鋒精神,助人為樂,我感到很很欣慰。雖然時間有點長了,但好東西不怕久,我就拿出來分享了。

一、活動內容:學雷鋒做好娃娃“三個一”活動二、活動時間:2015日3月5日三、活動地點:各班活動室、專用教室、幼稚園戶外操場、小公園等。四、活動形式:1.教師講述雷鋒的故事。2.小、大班幼兒進行學雷鋒大帶小活動,中班幼兒學雷鋒做好事,共同關注幼稚園的整潔。3.畫一張學雷鋒做好事的圖畫五、活動目標:1.知道三月五日是學雷鋒日。2.通過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體驗做好事幫助別人的快樂。3. 畫一張學雷鋒做好事的圖畫,幫助幼兒積累整理做好事的經驗和表現助人為樂的心情。六、活動準備:保證活動場地的安全、有關雷鋒的故事。七、具體活動安排:1.傾聽有關雷鋒的故事。引導幼兒知道3月5日是學雷鋒日,讓幼兒初步了解雷鋒的主要事跡,激發幼兒學雷鋒、幫助他人的興趣。

2.學雷鋒,做好事。(1)小、大班幼兒進行大帶小活動,大班幼兒幫助小班幼兒穿衣、整理,帶小班幼兒在園內散步,共同關注園內環境,帶領幼兒共同撿樹葉、垃圾,清潔校園。 

(2)鼓勵中班幼兒自己整理區域玩具、整理專用教室、體育器材室中的玩具等,培養幼兒自主勞動的意識。 

3.畫一張學雷鋒做好事的圖畫。

(1)討論:我們學雷鋒做好娃娃做了哪些事呢?如關愛他人、助人為樂!幫助阿姨打掃教室、把小朋友的玩具整理好、幫弟弟妹妹穿衣服、把校園裡的垃圾撿到垃圾桶里等。(2)請幼兒把自己做的好事用圖畫出來後想同伴、老師、家長講述自己的體會,展示助人為樂的心情。 註:活動過程中,要關注每個幼兒的安全。4.評選優秀的“小雷鋒”,並給予五角星的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