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雷鋒精神,幫助他人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今天上午,紹興文理學院附屬醫院與紹興日報社區服務團、秀水社區團支部在市區秀水苑小區開展學雷鋒活動,醫療服務、家電維修,這些實實在在的服務很受社區居民喜愛。 為傳承雷鋒精神,向我們身邊許許多多的“雷鋒”們表達敬意,3月5日,本報將聯合共青團紹興市委、紹興市志願者協會,發起鮮花獻雷鋒活動。同時邀請讀者們一起來尋找、推薦身邊的雷鋒。

在我們的身邊,眾多“雷鋒”們一個甜美的微笑、一雙困難時及時伸過來的援手,都讓人心裡暖洋洋的。

這兩天,晚報連續報導的在市區開計程車的河南的哥曾樹志,他在自己的計程車內放著這樣一張愛心卡片:殘疾人、70歲以上老人、孕婦在市區範圍內打的免費。他這樣做並非出於偶然,乘客在車上落下物品,他多次放棄生意,費時費力送過去。

和曾樹志一樣,積極參與社會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愛他人的還有晚報昨天報導過的市水務集團職工張群,幫助貧困女孩賣雞,看望孤殘兒童,給西部地區孩子捐款捐物,她已堅持了整7年,對她來說,幫助他人已經成為一種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