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學雷鋒活動總結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多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3月份作為全校的學雷鋒活動月,在這一個月里,我校組織廣大師生集中開展學雷鋒活動,以實際行動來弘揚雷鋒精神,進一步推動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設,為創建文明學校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現將具體情況小結如下:

一、營造氣氛,深入宣傳二月底,學校大隊部就制訂了“學雷鋒,四個一”的行動方案,做到行動有計畫,安排有部署,在校園內,懸掛了宣傳橫幅,刊登了雷鋒專欄,並利用升旗儀式,各中隊利用中隊角,黑板報和班隊會進行了雷鋒故事宣講,雷鋒生平簡介,雷鋒日記摘抄等等,使廣大同學耳濡目染,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也使廣大同學對雷鋒精神內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二、開展豐富多彩的學雷鋒活動3月5日起我校掀起了學雷鋒的高潮,各種形式的學雷鋒活動有聲有色,湧現出許多的小雷鋒, 

1、利用節假日,組織本班少先隊員到街清理街道兩側白色垃圾,清除雜草,為人們營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2、在全班組織一次貧困難學生摸底調查工作,針對一些家庭生活特別困難的農戶,上門服務,切實解決其急待解決的難點問題。 3 、在班內開設學習園地與宣傳欄,對雷鋒事跡、好人好事進行宣傳與表揚,並開展實踐活動。 為了使德育教育真正的轉化為行為,使活動真正落到實處,徹底克服形式主義,還要求學生通過活動,寫出自己對雷鋒精神、對生活態度等的感悟。並對學生感言進行了評選交流。 4、為了深入的開展學雷鋒活動,改變同學們的精神面貌,提高他們的思想覺悟,我們學校開展了“三要”(要以純潔的微笑;要以高尚的情操;要以完美的人格)“三不要”(即向不文明語言說不;向不文明行為說不;向不文明習慣說不)活動。開展評比,爭創文明小組、禮儀標兵。同學們表現出了高度的熱情和積極性。通過此次活動,對改變班級整體精神面貌起到了積極作用。 5、一、二、三年級的同學則將學雷鋒活動與自理活動聯繫起來,開展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還有許許多多的同學默默無聞的為班級做好事,為同學做好事,主動在校園撿拾垃圾,拾金不昧的現象也層出不窮。還有一些堅持同學將自己的零用錢捐給了貧困生,這些點點滴滴,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卻折射出了雷鋒精神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