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精神不是孤立存在的

雷鋒,一位簡單樸素的人民戰士,是中國人精神氣質的偉大形象,也是中國人乃至中華民族的文化符號。為大眾傳播擁有高尚品德的雷鋒精神,讓全社會積極開展學習雷鋒的活動,

提到雷鋒,似乎喚起了久別的記憶。一下子就想到了樂於助人、想到了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想到了毛主席的好戰士、想到了忠於革命忠於黨的光輝想像。在這處處金錢至上的時代,重提雷鋒精神十分必要,因為這是挽救社會繼續頹廢的一劑良藥;在這到處瀰漫著銅臭氣息的時代,重提雷鋒精神必然會阻力重重,因為大的社會環境已經發生了翻天地覆的變化。任何精神都必須有他適合生存的土壤,他才會弘揚光大。

提到雷鋒,很自然的就想起了小時候唱的歌曲《學習雷鋒好榜樣》。其中第一句就是:“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是雷鋒歌的第一句,也是雷鋒精神的精髓和實質。雷鋒之所以能夠名播天下,也就是因為他的忠於革命、忠於黨。忠於革命和忠於黨二者在當時是有機統一的。黨是革命的政黨,忠於革命就必須忠於黨,忠於黨就必然會忠於革命。忠於革命依靠忠於黨來實現,忠於黨是為了忠於革命。黨的領導和當領導下的革命是雷鋒精神產生的前提,也是雷鋒精神得到弘揚的前提。今天,我們紀念雷鋒,號召人們學習雷鋒,弘揚雷鋒精神就要創造學習雷鋒的社會環境。準備這樣的社會條件。這就要求必須重提革命與xx的分別。就必須在刑法中恢復原來的xx罪。就必須把革命寫進黨章!

《學習雷鋒好榜樣》第二段開篇第一句就是:“學習雷鋒好榜樣,毛主席的教導記心上。”雷鋒精神之所以產生,是因為有了毛澤東思想的滋潤,有了紅太陽的照耀。這是雷鋒精神產生的必要條件。雷鋒是因為牢記毛主席的教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兢兢業業的投身於革命事業、才處處想集體制所想,急國家之所急。如今,我們倡導雷鋒精神,就有必要重新造就雷鋒精神存在的條件----全社會學了和弘揚毛澤東思想。要對醜化和污衊毛主席的邪惡勢力進行鬥爭和清算。這樣的學雷鋒才不是口號和運動,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

《學習雷鋒好榜樣》中還唱到:“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雷鋒精神的重要內容之一就是艱苦樸素。如今,我們為了發展帶血的GDP,到處是大拆大建;天天喊的是擴大內需;到處是鋪張浪費。這樣的社會大環境和雷鋒精神反差是不是也太大了。不要說人們學習雷鋒有困難,就算是雷鋒一覺醒來,做回自己也很困難。發展觀念不變,雷鋒精神就處處面臨敵人。雷鋒精神就難以回到現實。雷鋒精神就只能是喊喊口號而已。所以,我們必須重提勤儉節約,繼續反對貪污和浪費。

《學習雷鋒好榜樣》中還唱到》“願作革命的螺絲釘 ,團隊精神思想放光芒 ”可見,雷鋒精神是植根於團隊精神的。離開了團隊精神就很難把握住雷鋒精神的實質。如果僅從表象上號召人們做幾件好事,那樣也只能學一些雷鋒精神的皮毛,生命力不會強大,更不會持久。要想真正把雷鋒精神發揚光大,就必須對當前的私有泛濫之風進行反戈一擊,就必須死死的拉住私有化這匹脫韁的野馬。重塑集體經濟和國營經濟。讓人們為國家和集體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