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學雷鋒日記

今天,梁老師布置我們回家寫一篇關於學習雷鋒叔叔的日記。晚上我問媽媽什麼是雷鋒精神。媽媽想了想說,雷鋒精神就是他助人為樂的精神。我說那么向雷鋒叔叔學習,就是學習他總是助人為樂了呀!

我也做過好幾件助人為樂的事情呢。在家裡,我看媽媽和姐姐平時都很忙,我做好作業後,就幫他們洗水果,切好了讓他們吃,吃完了,我又主動地將桌子和盤子都收拾得乾乾淨淨,這段時間我天天這么做,媽媽和姐姐都誇我是勤勞的好孩子。我覺得能幫著她們做點事,還能得到誇獎,心裡很高興。

有段時間媽媽每周六帶著我坐公車去山西路青少年宮學打桌球,好幾次上了車,車上只剩下一個位子,媽媽讓我坐,我卻堅持讓媽媽坐。我看著媽媽幸福地坐在座位上,聽著車上的乘客誇獎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心裡美滋滋的。以後即便是我和媽媽都有座位,當我看見從車下上來一位需要幫助的老奶奶或是小朋友時,我也會情不自禁地主動給他們讓座。媽媽高興地誇我是小小男子漢!

3月5日是“學習雷鋒日”,我們班同學自發組織起來,來到學校的停車棚,幫助老師們擦拭腳踏車或是電動車。車棚里排滿了車子,而且由於連日的雨天,每輛車都是泥點斑斑。我和同學們顧不上天氣的寒冷,捲起袖子幹了起來,車子實在太髒了,還沒有擦幾下,抹布就擦髒了,我們就輪流去水池上將髒抹布洗乾淨,自來水冰冷的,將我們的小手凍得通紅,但我們誰也不怕苦,誰都不怕髒,認真地為每輛車擦拭泥塵,直到把最後一輛車擦拭乾淨。同學們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想著老師們在今天下班時,就能騎著乾淨的車回家了。我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媽媽聽了我說的這些“優秀事跡”後,高興地誇獎我是助人為樂的好孩子。不過媽媽同時還說了,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都能做好事。我聽了後說: “對,這是毛澤東爺爺對雷鋒叔叔的高度評價,我今後要繼續向雷鋒叔叔學習,心中永遠裝著他人,一生都做一個幫助他人,關心他人,對社會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