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的故事】我最喜歡讀《雷鋒的故事》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過身邊的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耀過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撫育了有用的生命?你既然活著,是否為人們付出了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美麗?我想問你,你為世界帶來了什麼?

雷鋒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里,家裡沒有溫暖的火爐,沒有可口的食物,他們有的是寒冷與飢餓。後來爸爸媽媽、哥哥弟弟也依次離開了入世,小小年紀就接受這樣的打擊,對一般人而言是承受不住的。但雷鋒卻不一樣。他以這個作為前進的動力,他心中沸騰的滿腔熱血不是一朝一夕、一點挫折就熄滅的。印象最深的是那次雷鋒出差,到瀋陽車站換車時,他發現檢票口吵吵嚷嚷擠了一堆人,走過去一看,以來是一位中年婦女沒有車票而硬要上車。他對那位大嫂說那位大嫂:“您沒有票,為什麼還要上車呢?”那位大嫂著急地說:“同志,我不是沒有車票,而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雷鋒聽她說的是真話,就安慰大嫂,並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車票,塞進打掃的手裡,說:“快上車吧,車快開了。”那位大嫂眼裡含著淚水,真是感激不盡。

讀到這裡,我的腦海里不由得閃出現實生活中的一幕:阿姨們吃完東西的垃圾袋隨處亂丟;一個大孩子搶過一個小朋友手中的棒棒糖;一位老人摔倒了卻沒人去扶……

《雷鋒的故事》這本書告訴我們,雖然我們不能像革命先烈那樣,做不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但我們只要把身邊的小事做好,也是為社會、為國家做了貢獻。因為,再小的幫助也會溫暖別人的心。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親愛的同學們,為了我們的祖國更加富強,為了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