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精神

時代在呼籲大家學習雷鋒精神,因為社會的發展已經讓雷鋒精神逐漸湮沒在時代的洪流中,這個值得大家學習的崇高美德即將被人們遺忘,而正是這種偉大的精神才是我國快速發展、國民共同進步所必須的基本素質,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精神。

我們學習雷鋒,要像雷鋒那樣牢固樹立遠大理想,大力發揚愛國主義精神,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祖國和人民,像雷鋒那樣發奮學習科學文化,大力發揚“釘子”精神,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更好的適應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化代建設的需要;像雷鋒那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大力弘揚文明新風,自覺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實踐者、新型人際關係的倡導者,踴躍加入志願者的行列,積極投身各種領域的志願服務,用實際行動促進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良好社會風氣的形成。

時代在召喚雷鋒精神。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系向縱深發展的時候,在我們的社會當中存在不同程度的人際關係冷漠,道德失落,價值扭曲等現象,存在著事不關已,高高掛起的思想,人與人之間的價值取向趨向與金錢化、利已化,這些現象不得不引起憂慮。因此,我認為新時代需要雷鋒,弘揚雷鋒精神,這是企盼能用體現真善美的雷鋒精神來淨化人們的心靈,抵制歪風,弘揚正氣。

社會主義也需要雷鋒精神。雷鋒精神不是雷鋒事跡的簡單聚合,雷鋒精神在社會主義的不同時期被賦予了不同的內容。黨的三代領導集體,對於學習雷鋒精神也都作了重要的指示,毛澤東同志發起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鄧小平同志從培養“四有”新人的高度,大力倡導向雷鋒同志學習,xx同志提出“雷鋒精神的實質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在新的時代,學習雷鋒精神,對於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精神,全面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在全社會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促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應該說雷鋒精神和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與社會主義精神、共產主義精神發展方向是一致的,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學習雷鋒精神活動中經受鍛鍊、受到教育、茁壯成長。學習雷鋒精神是青年參與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形式,也是當代青年成長進步的強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