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名言佳句:從雷鋒名言佳句中學集體意識

在學習工作中,我們通常都用一句名言佳句警句來提醒自己、鞭策自己。下面為你推薦一些雷鋒名言佳句,雷鋒名言佳句蘊含著深刻的道理,我們通過學習雷鋒名言佳句,可以更好地生活在社會集體中,更好地融合在社會這個大家庭里。

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

我覺得一個革命者就應該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驕傲的人,其實是無知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滄海一粟……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鍛鍊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轉自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

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

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

但願每次回憶, 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通過對上面這些雷鋒名言佳句的學習,大家都應該感受到自己生存在集體中的意義了吧!我們不是一個人單槍匹馬就能闖出成績的,正如雷鋒名言佳句中的那句“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