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班長學期工作總結

雖然身為班委,但總感覺這學期沒做什麼,也許是由於我專轉本的原因吧。對大家的關心還不夠,沒能盡到一個班長的職責,在此,我發自肺腑地對大家說一聲:對不起。

因為有近半數的同學要參加專轉本考試,所以在五一之前,我們班幾乎沒有搞什麼活動。

其實在五一之後,我一直想在我們班搞幾個活動,培養一下同學感情,促進班級的凝聚力。但我有其心,而力不足。本想和大家一起去中山陵玩“真人cs”的,無奈班費不給力,只能聚餐和勉強舉行一些小的活動。所以最終即便是在已經打聽清楚價格,時間,探過路之後也不得不放棄這一計畫。內心有些惋惜。

還好,五月中旬,我們班聚了次餐,其實一談到吃飯,大家還是挺樂意去的。所以,就在那一天,班裡的好多同學都醉了,有近三分之一的同學吐了,也許是由於我們同學之間情誼太深,也許是由於少數同學因專轉本要走,也許……總之大家那天都醉了。“醉後吐真言”,真的,那天晚上,多少喜悅,興奮,彷徨,惆悵,無奈,失落……都毫不留情地刻寫在每個人的臉上,真實而又刻骨銘心。

六月初,在我們班同學的一致建議下,我答應帶著他們去ktv唱歌。我發現,平時無論你唱的好不好聽,在這裡面給別人的感覺幾乎都是一樣的。整整一個下午,我們都在震耳的嚎叫中度過。那感覺很複雜,感受也很複雜,還有一點我要說一下,那就是唱歌結束後有好多人的聲音都嘶啞了,呵呵……只要玩的高興,其它的,也就不在乎了。

其實,在接下來的半個多月時間,我還想在班裡搞點小的活動,無奈,期末總結不得不在這個時候寫,所以我只能告訴你:未完待續……呵呵……

總的來說這個學期過得還是比較充實的,對我個人來說,開學初因為要專轉本,比較忙。轉本之後就清閒了許多。也鑒於此,期中考試考得也就……你懂的……

既然是總結,那就必定有不足的地方,在本學期中:其一,對自己有些不負責,今日事,今日畢,做事要果斷,絕不能拖泥帶水,自己該做的事就要敢於去做,勇於去做。其二,浪費時間,在這裡,我要借鑑魯迅的一句話: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才害命。從這句話不難總結出:浪費自己的時間無異於自殺。所以,以後不能浪費時間,要多看書,開闊自己的視野,增長見識。要珍惜時間,畢竟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其三,愛為自己找藉口,做錯了就是做錯了,不需要狡辯。有句話是這麽說的:你能承受的責任越大,越能證明你是一個有用的人,那些推卸自己責任的人,同時也推卸了自己的價值,承認了自己的無能。所以在平時的為人處事上要敢於承擔,敢於面對,哥可不願意做那樣的人,哥可是有理想,有追求,有抱負的人。其四,隨波逐流,過於順從,雖然每天的生活都在重複,相同的戲幕演了一遍又一遍,但不能因此而喪失自己的鬥志,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生活要充滿激情,有所創新。其五……

當然,還有一些缺點,在此就不再一一累述。

總之,生活還要繼續,生命還在奔跑,要抱著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生活,面對挫折,面對苦難。魯迅曾說過:真正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逃避是沒有任何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