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上學期工作總結

在忙忙碌碌中這學期又結束了,在我們的努力下,已經畫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在新年來臨之際,特此對一學期來的工作做一總結,也值次機會回顧一下工作中的成功和不足。以促使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成功和不足,以促進我們在今後地工作中,更好地開展班級工作,來體現班級中的特色。

首先,對常規管理常抓不懈,體現班級特色,幼兒升入大班最明顯的感覺是人長大了,嗓門大了,活動的勁頭更足了,如何保持良好的常規。對這方面我們做了以下努力:我們發現幼兒升入大班後個人榮譽感加強了,他們已經意識到小組長,小班長是他們的奮鬥目標。於是,他們針對這一點開始讓幼兒輪流做,接著是請小朋友自己推選合適的人,再舉手決定,對推選的幼兒要表達自己的想法,例如:張一博小朋友說:“假如我是小班長,在課堂上我會認真聽講,並讓小朋友做守規則的好孩子”;劉琪說:“假如我是小班長,我會幫老師打掃衛生等,這不僅提高了班內常規的正常化,還鍛鍊了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在教學工作中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其次,對幼兒學習習慣的培養也是常規管理的一方面,如:坐姿,握筆姿勢,看書姿勢等及時指導和糾正,之後幼兒養成好的習慣,在做手工活動中,需要用到的東西,只要提前告訴幼兒,幼兒將能及時的去準備好。這樣,不僅減少了老師的的時間,對幼兒來說也是一種自我合理能力的培養,有的幼兒會把自己的一桌東西收拾地井井有條,我們會及時表揚,鼓勵大家向這一桌的小朋友學習。

再次,在常規管理中,一些特殊的孩子需要老師的關心,如:“宗桐祤,徐曉雯比較調皮,行動比較自由,愛和別的小朋友唱反調,我們一方面在日常活動特別留意他,對他們嚴格要求,在另一方面也要及時地表揚他。所以這一學期他們幾個的進步很快,尤其在上課時間,不再故意影響他人,而能積極舉手發言了。

第四,品德教育,在幼兒的日常生活中,要隨時關注品德教育的隨機性,幼兒在一日常生活中,吃飯,入廁,洗手,睡覺等占去一大半的時間我們發現對幼兒的品德教育的最佳良機,從中培養幼兒良好的品德,如:“上廁所時,不在過道里大聲喧譁,跑鬧等,可讓小組長監督等。”

最後,在本學期中,幼稚園開展了區域活動,我們班級開設一些活動區域:三味書屋,樂悠城,創意閣,穿越,各個不同區域,各有各的不同,孩子們在區域活動中奧秘和學習。

我們班還有幾個特殊的孩子,一個是朝朋松,體制方面特別弱,很容易感冒,送孩子時特別不放心,所以我們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細心周到,並及時和家長溝通,讓家長放心把孩子交到我們手裡。

希望我們下學期不斷進步,能幫助大班的小朋友順利過渡到國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