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匆匆,不知不覺大二整個學期已經結束。回想自己在大二生活,頗有感慨總體來說比剛剛入學的時候強了很多,它讓我知道了很多,不僅是課本上的,更多的是學會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想有必要總結一下整個學年的各方面情況,大概可以歸納以下幾個要點。

一、學習上,比起大一,在認知程度和態度上有了很大的進步。大一的時候由於是剛來到大學校園,由於整個時間由自己支配,感到無所是從,時間經常轉瞬即逝,總感覺自己是在虛度光陰。經過大一整個學期的適應,這個學期基本上都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時間。課餘時間,我經常去學校的圖書館,學習一點自己感興趣的課程,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除了去圖書館學習之外,我還組織同學們去戶外活動,增加同學之間的友誼。在學習上,我認為有一樣東西非常重要,那就是學習態度!俗話說的好,態度決定一切。我以前總感覺自己不比別人差,問題能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很少向別人請教。而現在,我開始養成一種謙虛、勤問的學習態度。因為我知道學習上的東西來不了弄虛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絕不能不懂裝懂!孔夫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我想道理就在這裡。

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和睦共處,互幫互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個大集體,八個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但是各自的生活習性都不相,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遷就,只有這樣才能和好相處,為我們的學習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和休息環境。這個方面我們宿舍就做得比較好。我國中就已經到外面讀書,因此很早就過著一種集體生活,所以我比較會理解別人,當然,我們宿舍的融洽和諧關係還很大歸屬於我們每一個宿友。可是最我我覺得自豪的是,進大學以來,我從來沒有一次光顧洗衣部,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堅持自己洗衣服,不給自己偷懶的機會。因為我知道惰性這樣東西是培養出來的,只要不給它一次機會,它就永遠沒有可能成為現實中的東西了。還有的是,我在生活中,始終保持乾淨的作風,做到勤清潔,勤洗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二、生活上,這是我感觸最深的,社會不只是你自己的舞台,自己一個人很難獨舞,所以要建立友好的人際關係,這一點對我以後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在學校我基本上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互幫互助,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此外我用真心去對待自己的朋友,從不虛心假意。我知道,走進社會中,只有真心的朋友才會幫助你。還有就是要始終保持乾淨的作風,做到勤清潔,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和睦共處,互幫互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個大集體,八個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但是各自的生活習性都不相,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遷就,只有這樣才能和平相處,為我們的學習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和休息環境。大學就相當於一個小型的社會,作為一個步入社會的緩衝,我們可以從中學到好多的東西。大學裡時間比高中充足多了,這樣可以利用剩餘時間在外面打工,尤其是五一,十一,我通過打工也知道了許多工作中的細節和與老闆、同事間的處事的細節。最重要的是通過打工,我認識到了在與陌生人相處時,平等是第一位的,在與人交往中要將一些身份、地位去除-——這樣既有利於交往,就是尊重別人。

三、在業餘生活中上,我覺得我收穫最大就是學會了,其次就是在業餘生活的中增強了體質。我們每天下午都有很多體育活動,其中有跑步、打籃球、踢足球、打羽毛球等等,我就約幾個朋友一起去跑跑步,雖然運動量不是很大,但也是鍛鍊身體的一種好方法,更是一種娛樂方式!現在我覺得我的身體素質已經增強了很多,不再象以前那樣經常覺得很累,我想這是我在業餘生活上的又一重大收穫。

四、思想問題上,我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在大二上學期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黨知識學習,順利通過了學校組織的考察。此後,我還認真學習xx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講話精神,積極參加學院及班上組織的思想政治學習活動,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堅決擁護獨立自主原則及“一國兩制”的方針,政治上要求進步,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時間如梭,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眨眼間就過去了,我們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為了我們能夠在新的學期有更好的收穫,更大的進步,我們應該為自己制定好一個學習計畫,如下便是我為大一下班學學期所做的安排:

1.首要目標是上好英語課,為大二的英語四六級考試打下堅實基礎;另外,上好vb課,為大二時的vb二級考試做好充分準備。

2.由於自己在上半學期,專業基礎學的並不是很紮實,因此在學習新的專業基礎課程的同時,回過來鞏固大一所學內容,爭取做到新的不落,舊的提高,不斷擴充自己的才能。在其他課程上面,專心聽講,做好筆記,為專業基礎的學習做好鋪墊。有責任為班級服務,因此我會更加努力,積極配合其他班委及同學的工作,增強班風學風,使整個班級成為團結上進的大集體。

3.繼續堅定自己的入黨信心,向黨組織做好思想匯報工作,多做好人好事,參加各類公益活動,奉獻自我。

4.不斷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積極參加學校,班級,社團等舉行的活動,多與其他同學溝通,交流,合作,不斷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以上便是我為大一下學期所制定的計畫安排,我會按照以上計畫,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沒有遺憾的走完大一下學期。首先這個學期的目標和任務主要是抓住英語和語文寫作;增大單詞辭彙是首要任務;擴大閱讀量以便為大二的專業課打好基礎;同時也要抓好其他各項科目的學習,以擴充自己的知識面,爭取在期中和期末考試中取得好的的成績和名次;另外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

雖然我在這個學期有了一定的進步,可是我仍然存在不少缺點,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問題。比如有些時候計畫的事情總是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沒有完成。時間總是寶貴的,我不想成為虛度光陰的人,不想自己在老的時候後悔自己這樣浪費時間。作為學生,學業永遠是第一位的。我將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使自己向更好的方向發展。

首先這個學期的目標和任務主要是抓住英語和語文寫作;增大單詞辭彙是首要任務;擴大閱讀量以便為大二的專業課打好基礎;同時也要抓好其他各項科目的學習,以擴充自己的知識面,爭取在期中和期末考試中取得好的的成績和名次;另外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 大學生學期個人總結。

總之,大二的整個學年,是不斷學習、不斷充實的一年。大學生活是很寶貴的,我不願意平平淡淡地過這幾年,我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讀書機會,努力讀書,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增添豐富美麗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