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團支書上學期工作總結和工作計畫

剛踏入夢寐以求的大學,我以一顆熱情的心投入到學習與工作中,笑過,沮喪過,不知不覺一學期已經過去了,有一些收穫,也有一些遺憾,全部刻在我們青春的臉龐。

上學期開展的活動主要如下:

1、 入黨申請書和推優。上學期共有45位同學上交入黨申請書(其中包括在高中已寫過的同學)。根據學院的相關檔案,本學期推優兩次,已推優人數達14人。每次推優都由全班無記名投票,按票數由高到低產生。

2、 成立黨章學習小組。全班同學都報名參加學習,分成三個小組,每一小組都設立一個組長,由每組組長制定具體的學習方案。學習期間邀請黨代表姚靜學姐參加。上學期共學習了三次。

3、 開展“誠信你我他”主題班會。為了把“誠信”更深一步融入每一位同學的生活和學習當中,上學期11月份本班開展了“誠信”主題班會。活動主要邀請同學談談對誠信的看法和生活中誠信二字的重要性,其中插入一些互動環節,如“測測你的記憶力”、“猜猜班中同學”等一系列遊戲。通過本次班會,不僅促進了同學之間的相互了解,而且使“誠信”深入人心。

4、 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本班與勤勇衛生服務站簽定協定,使其作為本班的青年志願者活動基地。上學期在基地共開展兩次活動。根據基地的性質,活動主要包括:打掃衛生(拖地、掃地、擦窗等),學習簡單的醫療知識(如冬天如何預防感冒和一些簡單醫療器械的使用),照顧病人(為他們送茶遞物等)。在活動中,同學們都表現出很強的興趣,特別是對病房的打掃,如何消毒等,同時學會了如何使用測壓儀並了解其製造原理。上學期,我們在校園內也開展了一次青年志願者活動——清理三角地帶。其中包括打掃路面、清理櫥窗外過期的海報、整理宣傳板等,活動過程中,志願者們不畏嚴寒,互相幫助。活動結束後,三角地帶面貌煥然一新。

但是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問題:

1、 由於基地本身比較小,並不能一次性(全班)搞活動,只能分批進行。

2、 活動形式比較單一,兩次活動的重頭戲都是打掃衛生,意義似乎不是很大。

3、 青年志願者服務信息反饋表上交不夠及時。我覺得應在活動結束後一星期內上交反饋表、活動總結及每位志願者的服務記錄證,以免到本學期末或下學期初手忙腳亂。

本學期工作計畫

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上學期做的好的應該繼續保留,同時改進不足。

1、 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的定時性。本學期規定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或星期天搞一次活動(其中包括學校學院規定的青年志願者活動和衛生服務站的臨檢)。

2、 擴大基地範圍。再找一個基地,如衛生服務站旁的老年活動中心。這樣既豐富了活動形式,又擴大了基地的範圍,可以進行全班性的青年志願者活動。

3、 基地“互換”。比如通過兩個班的團支書協商,一個班的青年志願者可以到另一個班的基地進行服務。

4、 鼓勵志願者門參加活動,以保證活動的質量。

5、 及時上交各類材料。

6、 定期開展黨章學習,加強同學們對黨的認識。

7、 把好“推優”關。保證在班中選出的推薦入黨團員的“質量”。

8、 組織搞好”3.5”和“五四”期間的活動.

在新的學期中,我會盡最大努力把本班的團學工作搞得更好。希望每位同學都感覺到一個集體的存在,讓他們感受到集體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