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學團支書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回顧一學期的工作總結,記憶中,這是我在1班做團支書的第三個學期吧,我將從以下幾點進行總結。

(一)班級建設

1、第一次班會

那時候大家都很羞澀,第一次完全融入這個大家庭是比較困難的,但是我們一直努力著。

那時候我們產生了新的班委,組建了一個為班級做貢獻的團體,一起奮鬥學習朝著目標前進。

那時候我們向彼此介紹著我們的姓名,性格,興趣愛好,希望了解彼此多一點再多一點。

那時候班主任對我們諄諄教導,指導我們怎樣更好相處與學習。

2、中秋晚會

中藥學101是通過專業分流重新組建的班級,彼此不是很熟悉,不是很了解,所以為了使班級同學更好的凝聚在一起,為了給新同學相互了解,相互認識的機會,在中秋節這個思念家鄉和親人的時刻,我和宣傳委員策劃特意舉辦了中秋晚會。晚會分三大部分:小遊戲,分組賽,送生日祝福。晚上,全班同學圍坐在操場上,用自己的小檯燈照明,體驗著東湖操場夜晚的涼爽。此次活動讓同學之間,男女之間有了接觸的機會,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也給同學展現自我的機會。借著此次機會,我們給9月份生日的同學送上了生日祝福,包老師也特意寫了生日卡片。我們每個人都吃著生日蛋糕,往別人臉上抹著蛋糕,有人狂跑,有人狂追,那是一個個性張揚的夜晚。

3、燒烤

雖然燒烤途中有點小插曲(下雨了),但是大家還是玩的很開心。通過這個活動,同學們的了解也更加深,特別是在下雨時同學們一起躲雨,也是給同學們留下了很有味的回憶。

燒烤的一切準備工作都是班委一起負責的。如大清早去菜市場買菜,在寢室洗菜,購買器具等等。

4、腳踏車之旅

為了使同學們的身體得到鍛鍊,視野能夠有所拓展。同時增加對臨安的了解程度,我班同學採用腳踏車出行的方式游臨安,以實際行動踐行生態文化。

同學們通過腳踏車出遊的方式,鍛鍊了身體,同時也更加熟悉了臨安的各個地方。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生態文化,號召人們加入到低碳環保生活中來。

5、推優黨校人員的選舉

通過大眾選舉,有2名同學進行推優,2名同學黨校學習並且結業。

雖然在上半個學期,雖然我已經盡力去做了,但是我覺得還在某些方面還做不夠好,特別是班級學習建設這一塊,上學期很多同學掛科了。這學期需要在這方面下點心思。

(二)個人收穫

在做團支書過程中,讓我很慶幸的是我在默默當中成長了不少,認識了很多同學和老師,在他們身上我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我積極努力地去建設這個班級,希望每位同學可以積極向上的生活著。

通過組織班級大大小小的活動,自身的能力大大提高,不會膽怯,可以勇敢的嘗試,可以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

當然,我也很感謝1班的同學們,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肯定,讓我更有信心和勇氣去想去做。其中,讓我很高興的是,我認識了全班的同學,這是我一直很慶幸的一件事,在你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我很樂意為你們服務著。感謝班委們的積極配合,感謝班主任的積極教誨,感謝輔導員的辛勞。有你們在身邊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