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一上學期組織委員個人工作總結

XX年9月24號,這是我第一次經歷競選班委,以前當班委都是老師指定的。當時站在講台上演講還真有一些小小的緊張。那天晚上很多同學都有去競選,被選上的同學很高興,沒選上的同學也不氣餒。

我的競選初衷:當然是為了服務班級、服務同學,希望可以為我們這個班級體貢獻一份力量,把我們的班級體辦得越來越好。其次也希望能夠通過擔任班委來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組織協調能力,與同學交流合作的能力,膽量,自信)

我的任職感受:組織委員主要是負責一些活動的策劃、記錄,同學們參加的活動的記錄,還要組織同學參加一些活動。剛開始時真的很忙,有很多事要做,像寫策劃書之類的事都是第一次接觸過。有時難免遇到學習和工作起衝突的時候,這也是一件比較難抉擇的事。

在這期間也是碰到了一定的困難,比如說有一些活動很多同學不是很感興趣,但卻一定要求每個班都要有人參加,我就得一個一個宿舍地跑,做同學們的思想工作,有時難免碰壁,有的同學的態度有點冷淡。合唱比賽就是個例子,對於這種歌唱比賽很枯燥,有的同學就不是很積極,排練就是一件困難的事,不僅要招一個大家都有空的時間,還要考慮練習的時間不能太長。

雖然遇到了一些困難,但我還是很喜歡組織委員,我覺得它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職位,需要自己付出的努力來當好它。在這一學期也的確鍛鍊了自己很多方面的能力。

我的工作展望:希望在下學期通過組織一些活動,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使得每個同學都能參與到活動中來,增強班級的凝聚力。努力把三班成為一個優秀的班集體。

班級目前存在的問題:我覺得班級目前存在的問題就是同學間的交流還不是很夠,有的同學對於一些活動的積極性不高,希望通過下學期的活動可以改善這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