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學年度第一學期團總支學生會工作總結

在院領導 和主管老師的指導下,在學生會全體同學的努力下,信息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銳意開拓、積極進取,學生會工作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緊扣時代脈博在廣大同學的鼎力協助下,我系學生會本著“服務校園,實現自我”的工作宗旨,充分發揮學生會和學生幹部在學生管理和校園文化建設中的作用,圓滿完成了本學期各項工作,現簡要總結

一、 加強學生會內部素質建設

為提高學生幹部的工作能力和處事能力,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我系團總支學生會在本學期結合本系學生幹部的實際情況,特開設了相關的培訓活動。

團乾培訓大會

為加強基層團支部建設,增強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提高團幹部的理論素養和工作水平,我系團總支學生會舉行了“團乾培訓大會”,通過培訓大會讓相應的學生幹部不僅學到了團的相關知識,而且懂得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怎樣才能將自己的本職工作乾好。在這次團乾培訓大會裡面,大家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加強了內部的團結,凝聚了內部的力量。

主持人培訓

為了提高學生幹部的主持能力,能好的表達自己的觀點與想法,推動校園文化建設。特此面向全系學生幹部進行主持人培訓。在培訓中,學生幹部積極參與到課堂中,仔細的聽著老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同時很好的與老師配合,鍛鍊自己的表達能力。通過這次培訓,同學們表示收穫很多,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會更加努力去加強自己的國語練習,進一步提高個人綜合素質。

學生會幹部例會

隨著學生會的工作量越來越大,工作範圍涉及面越來越廣,為了統一工作方向,凝聚力量乾好每一項活動,每一項工作。我系學生會在每周星期二由團總支書記親自主持會議,聽取各部門的工作總結與計畫,並商議工作的安排與實施,統一學生會的整體進度,力求又好,又快,又穩的發展。這讓學生會的各項工作有了個統一的部署,並能加強了學生會各部門的交流與學習。

二、 積極開展校園文化活動

信息工程系男籃聯賽

為了豐富校園文化生活 ,培養學生的團結協作、頑強拼搏精神,增強學生體質,進一步提高我系籃球運動水平,我系在9月底舉行男籃比賽,各班級的同學積極的參與到本次比賽,表現出了極高的熱情,同時體育部認真務實的工作,合理的安排工作任務,為參賽的各隊伍提供了可靠有序的比賽流程,讓本次男籃聯賽增進了各班學生間的友誼與交流,構造了一個新老生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的平台。

新生演講比賽

為了紀念建國60年周年,增強學生們的愛國主義激情,我系舉行了以“五星紅旗,我的驕傲”為主題的演講比賽。在比賽過程中,同學們信息十足,激情高昂的演講吸引在場所有的觀眾,將比賽推向了一個又一個高潮。通過本次比賽讓大一各班級的同學積極的參與到了展現自我風采、相信自我能力的活動中來,鍛鍊了自我的演講能力,促進了他們積極向上的心理。

《學生手冊》知識競賽

為了調動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有力的促進學風建設,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在無形中培養大學生的人文素養,我系學生會就全系各班級開展了《學生手冊》知識競賽系列活動,歷時兩個多月,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讓同學們在競賽中更加了解學校相關的規章制度,遵紀守規,自覺的管理約束自己,從而加強了班級的管理,促進了班級發展,更為學風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