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文藝部2024年下半年工作總結

xx年的尾聲已悄然臨近,回顧這下半年我系文藝部的工作,可謂是緊張而又忙碌。在這半年中,有疲憊有辛酸,但最大的收穫還是莫過於這半年內文藝部的成長。文藝部先後組織參與並發揮積極作用。主要有兩個大的工作:模擬聯合國大賽,校園風采大賽。

活動回顧

一.模擬聯合國大賽。此活動為我系的立項活動,並在全校範圍內得到了大力支持,文藝部與學生會各部門相互配合,申請場地,場地布置等一系列前期準備工作,使本次活動的順利舉辦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二.校園風采月。校園風采月的舉辦可謂是下半年全校比較有轟動效應的一個“盛世活動”,我文藝部與七系八系一同參與校總會的項目競標並獲得了成功,承辦舉行了“校園風采月——中英雙語綠之誦讀”,此項活動一經舉辦便獲得了全校同學的積極參與,從報名到正式比賽開始,先後有60名同學參與,獲得了全校同學的積極評價。

活動經驗

一.不僅依靠自己,更要尋求多方努力。一個大型活動項目的舉辦單獨依靠自己的力量來成功的完成是困難並且單調的,多方的努力能夠使活動更加流光溢彩大放光芒。風采月的舉辦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我們系不僅靠自身的力量贏得了比賽的承辦,更靠著其他院系的一同努力來使校園風采月變成了空前的盛世活動。

二.通力合作,共創未來。模擬聯合國的成功舉辦和風采月的承辦更充分的說明了這一點,文藝部和其他部門心無芥蒂全力配合才使兩個大型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

活動心得

招新人員的選擇。文藝部招收新成員時考慮了眾多因素以求吸納最大辦事效率的部員,有很多經驗,特別是如下一點:平衡考慮參與社團活動的人員,過多者不吸納,最多社團不要超過一個,原因

1.有社團工作經驗的人在人脈上和活動經驗上有著優勢,便於日後工作的自覺性和預見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也為我系在日後工作上與其他組織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

2.社團活動過多者不吸納,此部分人員不能固定在一處,導致在系內承辦活動時精力分散,大大降低了工作的效率和成果。

xx年我們得到了經驗不足也取得了成功,文藝部全體期待在xx年與各部們通力合作取得更加輝煌的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