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秘書部工作總結

時光流逝,白駒過隙。轉眼間,xx年即將過去,我院學生會自換屆以來,在團委老師的指導下,在主席的帶領下,在學生會所有成員的共同努力下,以“服務學院”“服務學生”為主要目的,已走過了4個月的時光。期間,學生會用豐富多樣的形式在學生思修教育、行行為指導、課餘生活等方面開展了大小共11次活動。每項活動開展下來,都鍛鍊了同學們組織、協調能力,充分發揮了學生會的積極作用,營造了濃厚的校園文化氛圍,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為xx年學生會工作畫上的圓滿的句號。其中,秘書部也作為可喜的部門之一。

秘書部是連線學生會內部的紐帶和橋樑,促進各部門之間、主席與各部門之間的溝通和交流,以保證學生會高效運作的部門,而非其他人口中所說的“閒雜事物”的部門。秘書部的工作職能主要為:1.協助主席工作,做好每次大型活動之前的準備工作;2.學生會人員考勤,會議通知,會議記錄;3.負責學生會工作大記事,起草每項活動策劃書、簡報、總結。

下面,我將本學期以來秘書部工作業績,向主席及各成員作如下匯報

一、 大型活動前期準備(以重點、典型事例為主)

“我是90後”演講比賽

演講比賽雖稱不上很大的活動,但是貫穿在其中的細小環節,卻是我們不容忽視的。這些小的環節,直接影響到此次活動是否能如期舉行及圓滿結束。而我秘書部則就在這些環節上發揮了不可少的作用。

(1)宣傳與統計

比賽前,我部與外聯部長、幹事共同對各系、各班進行了演講賽前宣傳。在而後的5天時間裡,統計出各系參賽選手共17人。其中公共管理系 人,經濟系 人,計算機套用系 人。

(2) 製作號碼牌,選手簽到

為每位參賽選手製作號碼牌能方便評審工作以及給選手的準備時間。賽前選手簽到,則也保證了比賽的順利進行。其中,2位記分員,1位送表員均為秘書部幹事。她們以為比賽的進行起了推動作用。

(3)記錄參賽選手名單

秘書部為各評審寫出了參賽選手名單,給評審打分及點評提供了便利條件。

二、 人員考勤,會議通知與記錄

人員考勤

院學生會每次召開大會,主席將話之前,秘書部都對所有成員進行考勤、點名。已明確、加強學會生管理制度。

2. 會議通知

主席確定召開會議之後,秘書部會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以電話的形式通知其餘各成員開會的時間和地點。

3. 會議記錄

會議記錄是學生會每一次成長的足跡。每次進行會議時,秘書部都會做好記錄,以便學期末總結與評估。本學期(截止到12.8)共開會17次。其中學生會副級以上幹部會議12次,所有成員會議5次。

三 、學生會大記事

本學期學生會共11次活動,分別是,9月:學生會納新、籃球友誼賽;10月:第一次例會、辛亥革命宣傳、三期專題講座、 文明就餐、xx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11月:社團藝術節節目預選、納新複賽、接待禮儀培訓、演講比賽。此外,秘書部共寫活動簡報、總結8篇。

一路走來,秘書部與學生會共同成長,共同進步。雖取得一些成績,但在工作過程中也出現了許多不足

一、 溝通面窄

在66人的學生會大集體中,我作為秘書部副部長,在部長、幹事工作上傳,主席工作下達,也就是溝通面這方面,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不能僅限於秘書部幹事的溝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