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年終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時光如流水,轉眼間我們已經在學生會工作四個多月的時間了,在這學期四個月的時間裡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學生會就如一個大家庭一樣,不光是在我們學生會成員心中有所體會,相信在我們學院的所有學生中也是如此。

我從最開始進入學生會時的朦朧走向了如今的成熟,從最開始進入學生會的天真走向了如今的沉穩。起初,我認為學生會是一個服務於全院學生的組織,但在我進入學生會之後我才漸漸明白,這不光是一個服務於大家的組織,我們更要把學院的精神充分的發揚 ,在服務的同時我們更要為全院的同學作出好的榜樣,並把我院的精神帶到我校,不光為我們學院的學生作出榜樣,更要讓全校的同學知道我是國際學院的學生,我更是國際學院學生會的一個成員。

今年九月末,我加入了學生會,正式開始了我在學生會的工作生涯,在加入學生會之後我積極地服從王靖舒部長及單超勇副主席的領導,並積極落實學院的各項安排及下達的工作,每當下雪,我們首先想到為學院清雪,我身為學生會的一員深知不管大事小情我們都要衝在最前面,在被人沒有想到的時候我們做到,讓全院的同學知道,我們學生會無時無刻不在他們身邊,我們的地位並不比他們高,我們也是普通同學,只是學生會賦予了我們更重要的身份。我被安排在了周四早上為學院學工辦清掃的工作,雖然兩周一次,但這兩周一次的工作我們決不能疏忽,不是說工作少,我個人覺得連兩周一次的清掃工作都做不好,那還怎么做學院安排的其他事情,都說要從一點一滴做起,這不正是所謂的一點一滴嗎?身為學生會的一員我們要明白不管大事小情我們都要認真去做,剛進學生會的時候我相信很多人都說要鍛鍊自己,最基本的小事都做不好,怎么在未來的三年中,甚至在未來的工作中乾一番大事?所以,不管是什麼事我們都要認真地去好好做。記得在前不久,我和生活部及公寓部的四名成員主動為學院清雪,學院為四級考試的考場,我們學生會為學院的考場進行了布置,受單主席及部長的領導,我們充分發揚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單主席更是深入了我們之中,同我們一起在樓下樓上搬桌椅,讓我覺得學生會生活部更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我在這四個月里幾乎沒有缺席過一次活動,我在心中始終在提醒自己,既然來到了這個組織就要做出個樣來。不辜負當時主席、學姐及各位領導的選拔,更不會辜負我這個學生會成員的身份。、

我們匆匆地走過了二零一一年,又要迎來一個嶄新的二零一二年,我們要在原有的基礎之上再接再厲,展示我們能力的機會也很多,我要在不缺席任何活動的基礎上,認真並嚴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件事,我對我們的二零一二年充滿了期待也充滿了信心,為此,我要提出幾點建議,還望各位領導能夠積極提出寶貴意見從而完善並採納:

一、我個人認為開學初應舉辦一場演講比賽,主題應為我們的二零一二。讓每位同學都能夠參與其中,並暢談自己對二零一二年的學習與工作計畫並說說自己的理想。

二、創新英語競賽,相信很多同學都有學習外語的苦衷,正因如此,我們可以開展此活動來讓我們學習起來更具趣味性,更能找到一條適合自己學習外語的方法,可以讓同學們積極地把自己對學習外語的經驗或有什麼創新的想法以書面的形式上交給比賽的負責人,從而選出一些實用而有趣的創新方案,並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