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外聯部幹事年終工作總結

我們告別那熟悉的港灣,來到這陌生的環境。我們走到了一起,因為我們有共同的年輕的夢 在管院學生會外聯部工作了一個學期,雖然沒有拉到什麼贊助,但經驗也有了不少的積累。在沒有出去跑贊助之前,以為有些事很容易完成,做了之後才知道並不簡單。對方不可能輕易地把資金給你,也沒那么好的運氣去拉一些新開張的門市,更多的時候是在一些被拉了無數次的ktv,教育機構中徘徊。在品嘗艱辛後,我有了一些這樣的觀點:

要針對性地尋找商家,而不是盲目地尋覓。不然時間花去了,可是目標不明確,導致空手而回。比如十佳歌手大賽,ktv之類的場所就比較中意。 從而比較容易建立起合作關係。

活動策劃書的內容要給商家一種負責,嚴謹的感覺。在宣傳方式和費用欄目多方面考慮,不能漫天要價,表達出我們的誠意。

在與對方交談中,注意自己的禮儀,注意措辭,並認真觀察其細節,有時候細節之處也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注意對方的神色,表情,在交流過程中掌握一個“度”,並靈活處理相應的一些情況。

後期工作也很重要,比如之後的反饋。想要建立起長期合作的關係,或者較好地處理人際關係,需要一種拿到錢後,依然負責,確保商家的利益的態度。

爭取拿到商家負責人的聯繫號碼,即使跟進,這樣才能更好地保證合作的順利進行。如果只是一味地期待商家主動找上門,那就可能不太容易拉到贊助了。

在外聯工作,有艱辛也有快樂。在外面疲憊地跑贊助,可一旦有什麼目標或者對方稍顯誠意,自己的自信心便能得到較大的滿足。雖然有的小組,經歷了在簽契約之前突然失敗的情況,但是那些打擊更能讓自己一步步強大起來。沒有拉到贊助,並不代表我們沒能力,或許是因為經驗不夠,或許是因為運氣不好,但是在經歷一番鍛鍊後,一定能更接近成功。對於行銷專業的我來說,在外聯部工作是難得而美好的機會。雖然有時候會因此耽誤一點學習,但是這還是和個人有很大的關係,希望在下期我能提高自己的實力,為外聯部,為學生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貢獻,也為實現自己的理想信念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