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協會學期活動總結

我在這裡

我在這裡。這是深圳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志願者的口號。此口號充分展示了志願者無處不在、熱情服務的志願文化內涵。時間飛逝,轉眼間本學期很快就過去了。驀然回首,作為服務隊負責人之一,我在這裡,做了什麼;在這裡,我留下什麼;在這裡,我又收穫什麼?

我在這裡,做什麼

本學期,我們參與了很多的校內外活動。校內活動有:xx年9月27日我服務隊攜手南寧愛爾眼科醫院與東區排球場舉行主題為“關愛眼睛,光明未來”免費眼睛義診活動;xx年10月17日我服務攜手廣西中醫學院手法協會為學院運動健兒服務;xx年11月17、18日在西區開展麥田活動。校外活動有:秀靈北社區支教,金太陽敬老院,這兩個活動是服務隊日常議程活動,每周末或每兩周的周末都會參與的。還有參與第八屆中國東協志願者服務活動。

在這裡,我們關愛支教孩子,教他們寫作業和他們玩遊戲。同時也不要忘了關心我們認識的孩子,他們也需要我們的關愛,哪怕是一個淡淡的微笑。

在這裡,我們關愛敬老院的爺爺奶奶,打掃衛生和他們一起聊天。同時也不要忘了,在家的時候,有時間就陪爺爺奶奶聊聊天摧摧背,有時間就幫幫父母做點家務,即使是給他們打一杯開水也好。正所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在這裡,我們關愛同學,無私獻愛心,溫馨提醒他們天冷了注意防寒保暖。同時也不要忘了關愛自己,天冷了,要記得給自己加衣服,有時間就去運動打打球跑跑步也是好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身體好了,才能奉獻愛心的。

xx年10月18日我參加了青年志願者協會換屆大會。會上,負責學生社團學校領導陳長修對我校各志願者服務隊提出這樣的建議,各個志願者服務隊服務內容更應該傾斜貼近同學們的日常生活,如服務同學宿舍等等。此建議為各個服務隊服務內容提供了方向。個人認為我服務隊服務內容應該立足校內服務同學,放眼社會走出校園。

我在這裡,留下什麼

我們志願者捧著一顆心去,不帶半根草來。我們志願者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在這裡,留給同學們溫暖;我在這裡,留給支教孩子快樂;我在這裡,留給敬老院的爺爺奶奶溫馨。留什麼給自己?我們每個志願者笑而不答。

我在這裡,收穫什麼

看著孩子們純真笑容無憂無慮的玩著,我們收穫快樂;看著爺爺奶奶幸福面龐,我們收穫愛心。當同學們高興地對我們說聲謝謝時,這就是收穫,我們懂得了感恩。

古人言: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我們要服務同學奉獻社會,本身就應該有一定的能力,足有一腔熱血是不夠的。如果你的同學在運動中不小心抽經了,此時卻愛莫能助,因為你不知道如何去幫。如果你不小心受傷了,你又如何包紮傷口呢。

個人希望每個夥計(對鋒火社志願者的簡稱)能收穫到自我保護知識,急救知識,社交禮儀知識。若這些知識為我所用,我們的服務豈不是更加意義,奉獻他人收穫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