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宣傳部工作總結

時間總是過的很快,一年就這么過去了,在這一年中,宣傳部綜合組的各位成員本著為同學服務的宗旨,勤勤懇懇,認認真真,積極配合其他各部門展開工作,對學生會和團委各項活動的順利開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一、部門內部結構與工作情況 部門內部學生幹部思想動態

宣傳部綜合組承擔著宣傳部日常工作的協調,宣傳部辦公場所的日常管理; 組織安排宣傳部各類會議,配合部長、副部長召集例會、學習討論會等會議,通知學乾到會,做好會議記錄及考勤工作確定議程,做好記錄,督促檢查會議決定的執行情況:並負責部門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包括學生幹部的日常管理、培訓及考核等,組織開展好部門學乾的理論學習和業務培訓,每周統計學乾的簽到及參會情況,定期考核學乾的工作業績,在學乾調整、晉升時給予考核意見:宣傳部各類檔案的建立、管理工作,檔案整理、資料維護、財物管理、財產核算、經費保管、預算、收支及結算等物資管理工作,完成宣傳部各類綜合統計工作;全面協調部門各組工作,及時傳達有關檔案精神和活動通知,配合編輯組做好信息采編任務分配表;負責辦公室的日常清掃,安排部門成員值班等,擬訂部門工作制度、管理規定,擬訂全年工作計畫、全年工作總結、學期工作計畫、每月重點工作安排等。

作為一名宣傳部學乾,要時刻謹記嚴格要求自己,保證自己隨時都處在一種待命狀態,每時每刻都準備為學生會及宣傳部的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在工作上要立足本職,圍繞學生會宣傳部工作大局,勤奮工作,樂於奉獻,腳踏實地,開拓創新。端正工作態度,保持較高的政治覺悟,立場堅定,思想健康活躍,時時刻刻把服務同學放在第一位,在學校的領導與支持下,有序地開展各種積極健康的活動,熱情地服務廣大同學,維護同學的切身利益。本著務實的工作作風、飽滿的工作熱情和旺盛的工作精力,全面履行職責,切實完成應盡的各項工作任務。

二、本學期本組工作情況、工作思路,自我總結與剖析

本學期綜合組承擔了多次例會及學院分管宣傳部主席聯會,校刊編輯員例會的通知協調工作,總體而言工作效率較高,通知積極,出勤率較高,並且及時詳盡的做好會議記錄,嚴格考勤制度,按時按要求統計考勤情況並進行上報。對於本部門資料檔案進行了整理,並對宣傳部財產進行得當的管理,如海報組卡紙、顏料、水筆等,而且對本部門經費進行了有效的管理,有周期性的進行財物管理、財產核算、經費保管、預算、收支及結算。安排各組員值班,及時更新本部門學乾通訊錄及其他相關制度,根據本部門實際情況對相關紀律進行有關修改,以保證各組員的積極性得到最大的發揮,負責並監督對宣傳部辦公室的日常清掃,桌面髒亂情況有效改善,並長期保持桌面乾淨整潔,保持各組員良好的工作心情和整潔的工作環境。協助其他各組工作,調配各組人員進行學生會相關工作,對一些屬於臨時性、突發性的工作,比如調派人員、協助其他部門開展活動,也能有及時並有效的反應。另外本組還負責了辦公用品的採購、各類表格的製作、辦公室招新、對新學乾進行培訓、學生幹部的日常管理、培訓及考核等,組織開展好部門學乾的理論學習活動和業務培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