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團委文藝部期末工作總結

期末臨近,文藝部一學期的工作也告一段落,本學期文藝部除了常規工作外,還開展了“心的洗禮,愛的綻放”512祭奠活動、校園之星歌手大賽2次大型活動。本學期工作在全體文藝部同學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顯著的成績,但同時也存在著問題和不足,現根據本學期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和不足總結如下:

一、取得的成績

1、在xx年5月12日夜晚即將來臨的時候,一個簇擁著5.12字樣的心型蠟燭圈在b區籃球場靜靜的燃燒著。由院文藝部策劃的一場5.12兩周年的祭奠活動順利在學院b區籃球場舉辦。籌辦本次“感恩回饋、愛的綻放”5.12兩周年晚會,是以“愛”為主題思想。過往,我們獻上感恩;今朝,讓真愛為我們做主;未來,讓真愛溢滿校園:學會感恩,銘記歷史,回報社會。本次活動凸顯了當代大學生的濟世情懷,回響落實國家的號召與倡議,彰顯我院學子的責任感與同情心,用行動傳達了無限的愛國情節。我們衷心的祝願災區同胞重拾信心,建設美好的家園。

2、5月28——6月28日校園之星歌手大賽是由院團委主辦,院文藝部承辦的一場聲樂比賽,本次比賽分為通俗和民美兩個組別,總共分為海選、初賽、複賽、決賽、頒獎晚會5個步驟,共吸引全院180多人次的參賽。6月28日在活動中心進行了本次大賽的頒獎晚會,頒獎晚會採用現場頒獎和文藝歌舞表演的形式舉行。當晚根據決賽評審的評分頒發了通俗組和民美組的金獎、銀獎、銅獎和校園之星歌手獎,並根據網路投票評出了“最佳人氣獎”、“最佳潛質獎”、“最佳台風獎”和最佳策劃獎“四個單項獎。

二、常規工作

1、資料的上交

由於文藝部的平時的主要工作除了負責好每一次文藝晚會之外,管理好每個藝術隊伍也是本部門的常規工作。而對於上交資料方面,做得很不積極,總是遲交,也給本部門造成了排名低下的主要原因。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避免此現象再次發生,爭取做好每一次的資料,不拖後腿。

2、值班工作。

上期本部門幹事的值班出勤率和低,有時候值班的時間沒人或者在值班期間做無關值班的事。針對這一情況,我們在加強團隊建設的基礎上,要求本部門的幹事做事積極,有責任心。並重新制定值班安排表,安排每次值班的人數為1——2人,杜絕出現值班期間無人的情況。

3、 藝術隊伍的管理。

文藝隊和體育競技隊是我學院富有鮮明特色的2支隊伍,本期文藝表演隊共有6個隊201人,體育競技隊共有7個隊115人,共開展了常規的訓練315次。2隻隊伍多次參加校內外比賽與演出,均取得了顯著的成績。這幾支隊伍是我們學院最具特色的藝術隊伍,不僅豐富了校園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營造輕鬆活躍校園氣氛,發展素質特長的潤滑劑。在這幾支隊伍的建設上,文藝部需要做的工作是,負責日常上課的情況簽到等。這一期,我們會在以前簽到工作的照常進行的前提下,更加認真負責每一次的簽到和藝術隊伍的管理。積極配合任課教師對出勤率的考核,對經常遲到或曠課的進行了通報和批評。

4、 對系部的考核與管理。

(1)每月上交上月會議記錄(當月如有臨時會議,需一併上交)、月工作總結、下月工作計畫,如有系級以上活動需另上交活動資料(包括:申請、方案、工作安排、活動流程、圖片資料、活動總結)。上交本學期部門工作計畫、部門新制定修改的對幹事考核制度、部門通訊錄、當月工作總結、下月工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