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學科部幹事個人工作總結

轉眼間,一個學期的時間馬上就要過完了,如白駒過隙一般。回顧入學以來這一個學期,我心中有說不出的充實感、喜悅感和幸福感!入學初,我以一名11級新生的身份加入了機電工程學院分團委學生會學科部,成為學科部的一名幹事,在這個階段我心中更多的是迷茫,不知道來到這個部門究竟要幹些什麼或者是能收穫什麼。於是我懷著忐忑的心跟著學科部的步伐走了下去!

當聽說學科部要主辦演講比賽的時候,我心中大喜。因為我終於能進一步了解學科部的職能。當這一天到來時,我坐在觀眾席上,聽著選手們激情的演講,看著同學們相互交流的眼神,我想我懂了,學科部的一部分職能是讓大一的新生們更熟悉身邊的環境,更了解我們的學校,更要提供給新生們一個展示的平台。這一刻,我為我是學科部的一員而驕傲!

接著,我們又主辦了機電大一新生的辯論賽,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觀看辯論賽,那一個個機智活潑的辯手,骨子裡充滿的是傲氣,他們不舞刀不動槍,但是一場戰爭就這樣開始也就這樣結束,賽場上,他們是必須有輸贏,但是我認為他們每一個人都是贏家,因為今天他們站在這裡就是他們最大的勇氣,我佩服他們!

說實話,學科部真的好簡單,一個溫柔嫻淑的部長,一個至今單身但是關心我們每一個人的副部長,八個乾各有特色,大家齊聚在一起就像一個溫暖的家!但是我們做的卻是如此的不簡單,因為那些懵懂的新生們在我們的幫助下在這么短的時間內就了解了他們將要生活四年的環境!

接著,我們又主辦了科技定向活動,位的是讓更多的新生們了解我們的校園,看著一對對孩子們充滿激情的奔跑在優美的校園中我們笑了,不論是為了獎品還是別的什麼,他(她)們給了我們安慰!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說我們在嘉量主辦的宣講會了,全院的同學幾乎全部參加,經過這次活動他(她)們對大學“挑戰杯”賽事有了更深的了解,看到他(她)們求知的眼神,我們終於知道我們有多么的成功!

當然,我們學科部最大的任務還是查勤,每天早上和晚上我們通過查勤來督促同學們學習對他們進行監督,說實話,在考勤方面我很有成就感。但是在這一過程中也出現了許多問題,但是在我們的旭姐的指導下一切問題都已不是問題!

再次回顧,我要提出感謝的是我們機電工程學院分團委學生會,是它給了我們工作的平台;再者要感謝我們學生會主席團的成員,他(她)們也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我們,特別是我們的周睿學長總像是一個大哥哥一樣在一旁鼓勵我們;最後我要特別感謝我們的部長和副部長,我們的旭姐是一個精明能幹、溫柔賢淑的女強人,在我心中她確實是一個姐姐的角色,我對她有的不僅僅是佩服,更多的是尊重,就像尊重一個姐姐一樣。我們的副部長是一個至今無家室的優良子弟,當然他也是我們的大哥(雖說年齡上不知道誰大誰小),在此我真心的祝願他能早日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