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社社長工作總結報告

時光荏苒,在自強社已經度過了大一大二兩年。期間,留下來很多美好的回憶,有迷茫、、後悔、收穫、感動,有時甚至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有時感到厭倦,希望這一切都快點結束。然而結束時,真的會很不捨得。在擔任分社長的一年裡,學到了很多東西。下面我主要從工作方面進行總結。

作為一個分社長,經過一年來的努力、溝通、協調以及向很多人學習,感覺自己真的成長了很多,和大一相比有了很大的進步,也許人的一生就是一個不斷學習和進步的過程吧。分社的工作從招新到換屆這樣一個輪迴,自己一直都在全身心的投入中。

其實從被選為一個分社長開始,我自身就覺得很有壓力。畢竟作為一個社團的負責人,身上的擔子很重,同時缺乏經驗,擔心自己不能很好地帶領一個分社,把分社建設好。有時我就會想,當初為什麼不去做副分社長,那樣真的會輕鬆很多。然而,我又不希望我們分社在我們這一屆手中沒有多大改進,而是真的能為社員帶來些什麼。我就一心想把分社弄好,總社那邊的一些項目活動也不去當負責人。而根據一年來所經歷過的所有事情,真的覺得有點阻力重重。還好,有這樣一個團隊陪著我一起努力。

一、缺點

一個人或一個社團都不能是完美的,對於我,對於分社而言,都是如此。下面我主要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總結。當然,也許我以及分社的這一年來的發展還存在其他問題。我也希望其他人將對我以及分社的缺點提出來,這不僅有利於分社的成長,也有利於我的成長。

1.總社安排的工作沒有及時地主動地反饋。

對於上級安排的工作,我們都是在自己做,做完就直接交結果,很少和其他人交流,導致信息不對稱。當然,這種情況在下半年中好了很多。同樣,分社內部間也存在同樣的問題。雖然自己是一個分社長,安排別人做的時候就感覺到希望別人能給自己反饋。這也是我一直和分社的所有幹部幹事強調的。因為,如果沒有反饋的過程,就不知道你究竟做了還是沒做,做得怎樣,有沒有遇到什問題等等。反饋有助於使各項工作順利進行,如果期間出現了問題還可以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提高各項工作的效率。希望下一屆的幹部都能清楚的認識到這一點,真的很重要。

2.我感覺自己在分社內部並沒有樹立足夠的權威。

有時覺得自己安排下去的工作有些人沒有按時完成,有些人應該沒怎么放在心上。雖然每次都說明一個截止日期,但是感覺有些人對我的話並不夠重視。總是要在到期的時候還是要催一下他們。也許由於我給他們一開始的感覺就是一個比較容易說話的人吧。不過有幾個人還是很負責任地提前完成任務的。以後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改善,該嚴肅的時候就要嚴肅。作為一個上級,如果連下屬都把你的話當成耳邊風時,真的覺得很可悲。所以,感覺有必要一開始就給他們一個下馬威。

3.分社內部的分工還有待改善。

有時覺得總社那邊有一些任務下來,不知道要怎么分配下去。有些又因為時間趕,都是我們這幾個人在做。另外對於三個分社長的分工,也有點混亂。現在我們分社的規模在減小,我覺得財務部和外聯部都沒有存在的必要(下一屆的幹部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考慮一下)。總感覺部長們真的沒有多大的成長,而幹事們都成長了很多。也許由於以前的師姐是大三的,而我們都是大一的,一直都覺得她們教會了自己很多東西,卻感覺自己沒有多少東西可以傳授給他們。另外有些部門的分工也不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