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生活部工作總結

時光如梭,從學期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三個月過去了。在本學期,剛剛進入大學的我報名了東北財經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學生會生活部並順利地成為生活部的一員。如今學期即將接近尾聲,生活部在本學期的工作也將告一段落。生活部在學生會的帶領和成員間的團結合作下,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的應盡的職責,並積極配合了學生會其他部門的各項工作。現將本學期工作進行總結:

一、學期初的招新工作

本學期初的招新由生活部部長以及副部長在學生會領導下完成,吸納XX級三名新生進入學生會生活部。

二、衛生檢查

本學期我部完成了對東北財經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大一新生以及大二、大三寢室衛生狀況的檢查。在宿舍衛生檢查的過程中,我們禮貌待人,將他們的不足提出並要求其完善。我們有完善的學生宿舍衛生檢查參考評分標準和宿舍衛生評分評比規定,在一定程度上極大地調動了我們大學生講究衛生,爭做文明大學生的積極性。

三、班服設計大賽

我部在本學期配合學校舉辦的班服設計大賽,及時將通知下達到XX級各班負責人,並督促各班在限定日期內完成各班的班服設計。我院一共有四套班服設計,每一套各有特色,展現當代大學生的個性與創造性。所有人的配合下班服設計較圓滿地完成。

四、寢室布置大賽

舉辦寢室布置大賽是我部在本學期的一項重大任務。大賽是針對XX級大一新生舉辦的,目的是融洽宿舍氣氛,增進宿舍成員的友情,創造良好溫馨的宿舍文化。生活部成員進行了初期宣傳,中期配合,末期召開頒獎晚會三個步驟的工作,各個環節有條不紊。在購買獎品時做到獎品豐富並且注意節省開支。積極聯繫各班班服模特,完成班服展示環節。請學生會宣傳部和信息部幫助配合各項工作的進行。在各成員的積極配合下大賽取得大家的好評。

五、其他工作

在本學期我部還完成了學院迎新晚會部分用品的購買。並按時參加每雙周三的學生會例會,及時對工作進行總結。本著為同學服務的態度,積極配合學生會的各項工作。

在本學期我們圓滿地完成了我們的任務。但是工作中仍存在不足與缺陷,在一些細節方面沒有做到位,導致一些工作的拖延,出現了一些不必要的失誤。生活部新成員的工作經驗不足,缺少溝通交流。並且與學生會主席團的溝通需要加強。

針對以往的缺陷我們會努力改正,爭取以後作到更好,而且我們也堅信自己明天會做的更好!生活部將在今後的工作中盡職盡責,謀求新思路,完善本部門,配合其他部門,更好服務全院師生。

在本學年的第二學期我部將擬定一份完善的工作計畫,為第二學期的各項工作打下基礎,並發揮我們的組織協作能力,充分準備,全力投入,使同學們都能積極的參加,並把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我們深知肩上責任的重大,我們要在工作中發現不足,找出差距,取長補短,認清目標,明確方向,我們還要繼續發揚優良作風發,力求務實,勇於創新並加強我們自身的組織建設,團結奮進。我們相信通過努力,生活部在新的征程中一定能取得更加輝煌的成績,為我院的明天更加美好而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