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團總支學生會宣傳部年度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伴著明媚的陽光,我們又走過了一個學期,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的工作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不管是陽光明媚還是風雨交加,我們都一路攜手前進,揮灑著青春,用我們的真誠去擁抱每一天。

總的來說,宣傳部本學期能依照校團委宣傳部和校學生會宣傳部的要求和安排,各項工作在計畫下順利進行,業績穩步前進,取得了具體成效。這是值得肯定的,但直言不諱的說我們的工作也存在一些問題,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進一步改進,使得學生會的工作能夠更好的開展。 

現將宣傳部本學期大致工作匯報如下:

(一)對學校有關活動的宣傳報導

1.在每月的宣傳板報製作中,我部都會積極收集素材,在板報的版面設計、色彩搭配、格局分布等方面充分做到協調性、新穎性、觀賞性的統一,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反映每期主題重要思想。

2.宣傳部是學生會的重要部門之一,承載著我系各項工作的對外宣傳,是我系的對外視窗。我系的各大中小型活動做好對外宣傳工作。採取出宣傳板為主要形式,海報設計為輔的宣傳手段。形式較為新穎,內容突出,能夠很好得起到應有的宣傳效果。

3.上級通知和協助其他部門出海報,做宣傳。這個學期我各個院系舉辦周末文化廣場晚會,這個重要的宣傳工作交給了我們宣傳部做,要做到要全院的同學知道這是晚會,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通過多次的宣傳,我們對我們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信心,我們也發現了我們的工作仍有很多欠缺的地方,很多不足,如我們考慮的不夠全面等,我們以後會注意改進這些問題,來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

4.對宣傳,宣傳海報的製作和管理,我們部門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向同學們傳達上級領導和其他部門的活動通知,隨時等候各部門的活動,為他們製作海報,向同學們宣傳通知,讓他們做好準備,積極參加。對於一些重要的活動,我們會製作宣傳海報,能更形象生動的表現出活動的主題,吸引更多的同學參加,更好的豐富大家的業餘生活。

5.我們的主要工作——出海報。這兩個學期我們學院舉辦了很多活動,我們部門可以說是有求必應的,出了多少海報,我們早就記不清了,也沒法確切的說明,下面舉幾個代表性的工作:書法繪畫、宿舍評比大賽、彩妝大賽、趣味運動會、紀念一二九運動等。特別是在本學期舉行的軟體學院“第一屆書法繪畫大賽”中同學們都能積極參與,按時上交作品,而且上交的作品數目比預期中要多,充分體現了同學們對這次書法繪畫大賽的熱情。得獎作品反映出了學生們對評建工作的關心和支持,對學校提出了許多保貴意見,展現了大學生的精神風貌,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二)例會

1.校宣傳部例會

我們每周二都會準時的參加校團委和校學生會的例會,並很好的做好會議記錄,回去後很好的落實並實行。

2.自己的例會

我們每逢單周星期三中午都會召開我們自己院系的例會,在會上,我們對各班的宣傳委員進行簽到考核和上兩周的工作總結並對他們兩周的工作進行評價還向他們安排並介紹下兩周的工作和加強內部交流,最後傳達校團委和學生會宣傳部的通知。

(三)配合組織部對團日活動的檢查

我們每周四下午都會配合組織部對進行團日活動的隔板進行檢查,我宣傳部主要是對前後板報的質量和創意進行打分,並能做到公平、公正、公開。

(四)收集宣傳稿

在宣傳稿的收集中,我院按時的收集手稿和電子稿並按量地向校團委宣傳部提供稿件,並保證每次稿件的質量,想方設法提高稿件優秀率,對各班進行有效宣傳,切實做到稿件的原創性,杜絕一切抄襲現象的發生。

(五)部門會議

每月本部門都召開部門總結會議,主要是總結本月的宣傳工作及分配下月工作,部長告訴我們一些應該注意的地方及今後還需提高的方面。同時,教給我們一些我們的經驗和技能,希望我們在工作中能發揮得更好!本部還制定了一份宣傳工作條例,讓個我們每個成員更了解自己的工作崗位及各項工作細則,使工作更好地進展。我們每月上交的部門總結及個人工作計畫

(六)與班級的聯繫

我們部會定期的對各班宣傳委員召開例會,向他們傳達上面的通知,並從他們那聽取好的建議,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知。將宣傳工作做到實處。

(七).部內活動

宣傳部本學期的活動主要有部門內部組織聚餐,聚會。通過這些活動使得成員之間有了很好的交流,加深了成員的感情,也讓宣傳部很好的走出部門,對外展示了部門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