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學生會組織部年終工作總結

開學至今,團委組織部在學校領導與老師的指導下,在主席團的帶領下,在團委其他各部的幫助下,遵循團結一致、合力奮鬥的宗旨與原則,團結協作,統籌兼顧,和諧發展,全力發揮部門作用,積極履行部門職責,認真完成上級組織交予的各項任務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贏得了老師與廣大同學的認可與好評。現將XX年下半年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懇請團委領導、老師審批、指導:

(一)部門性質:

組織部是我系團總支學生會的一個核心、綜合部門,主要負責各班級班會及其材料的考核,管理系部各班團員的團員證、團檔和學生的入團工作,包括團員團籍的管理、團員證的補辦、檔案材料的收集審核、團費的收繳等;其次是協助主席團處理各種事務和其他部門的各項重要活動,對系部各項活動的組織策劃及活動安排,人員調動,組織活動入場及紀律等,同時負責團總支學生會各部門之間的團隊建設,更是我系學生會團隊建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二)部門職能:

1、熟悉掌握全院團組織的基本情況,了解基層團組織的活動、組織生活

2、嚴格做好團員的發展工作,團員證的註冊和管理工作,做好團員登記、團費收繳、團員組織關

系轉接等工作; 

3、負責業餘團校、學生幹部培訓班的組織工作;

4、督促檢查系部團總支、團支部組織生活開展情況;協助團委做好“五四”獎先工作和團總支平

時考核工作; 

5、推薦優秀團員作為黨員發展對象,並協助做好具體考查工作;  

6、做好團組織、團員的檔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組織工作的各種數據統計和材料收集工作;

7、完成學生會交辦的其他任務。

(三)部門日常工作:

1、制定、修改制度

2、學生幹部培訓工作

3、協調協助工作

(四)部門文化建設:

我部開學伊始就針對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開展了“三學活動”,旨在激發同學們的活力與熱情,調動同學們的政治學習熱情,使他們學會在生活中找啟悟,在環境中找感觸,在小節、在細處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養。

在我系舉辦的元旦晚會上,我部成員積極配合主席團工作,而且積極的參加元旦晚會的表演和組織工作,不僅在一定程度上增強了各部之間的團結意識,而且很好的宣傳了我部和我系,對其文化建設工作貢獻都很大。

(五)不足之處:

我的溝通能力,社會實踐,親和力,人際交往能力,說話技巧等都還不太好,所以我要更努力的鍛鍊自己,爭取把工作做到最好,而且也要不斷的鍛鍊自己,是自己的各個方面的能力更好的提高,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我覺得社團部門與部門之間的交流還有不夠,需要加強。所以,我的初步規劃時,在明年招新後與每個部門都進行幾次交流活動。社團一直有著“分工不分家”的傳統,所以在明年的工作中,我將非常注重與其他部門的交流。

每次部門會議的時候,總會有個別人員會遲到。這雖然不是什麼大的問題,但是“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所以,我們要看重那些小的細節,做好每一個小的細節,是我們的這個部門發展的更好。

但是自從進入團委組織部並成為其中一員以來,我從這個組織里學會了許多東西,逐步的使自己完善,特別是每次部長和副部長非常信任的把工作交給我去完成時,我更加覺得應該好好去完成!當然,並不只是因為他們對我的信任,更多的是既然進入了學生會就應該去好好的表現自己,儘量讓自己的才華得到體現!說實話我們要求進入學生會都是存在很大一部分私心的,絕對不會是像有些人說的之所以要求進入學生會是為了為同學們服務!當然,我不會去否認這一點,只是我覺得在我們系學生會裡好多人都不是他們所說的那樣,大多數人只是為了那一點點名譽以及學校對學生幹部一系列的優待罷了!其實,我也知道現在要找出大公無私的人很難,包括我自己我都不會認為可以做到。但是,我們不能只要好處不用回報吧,對於學生會的成員,我們應該在得到好處的同時適當的給予一些回報那就是大家在學生會的工作上多花一點心思,爭取把我們學生會辦的更好!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回報學生會,我們的學生會辦好了,最大的獲益者還是我們自己!這些只不過是我個人的一些小小的看法,我希望我們學生會成員都能夠緊密聯合,打造出屬於我們數學系自己的品牌!

在我們學生會裡面也有許多積極認真的成員存在,就比喻說在我們舉辦元旦晚會時很多人都很投入,都在爭取將晚會辦的有水平,而且大家也確實做到了,在全校我們系的晚會我不敢說是舉辦的最好的,但決不是最差的!這對於我們這個有點缺少女生而且人數又不怎么多的系來說已經足夠了,這又說明了什麼呢?說明我們這群爺們都是有能力將自己課餘生活搞的有聲有色!只要我們一起共同努力我們的系的明天一定會生機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