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總支學生會2024年度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光陰飛逝,XX年就要接近尾聲了,我們團總支學生會的工作也即將告一段落。在這一年中,xx系團總支團總支學生會在我系團總支的領導下,本著“立足校園,服務同學”的宗旨,以“引導廣大學生堅定信念、提升能力、最佳化素質”為工作目標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在我系學生學生工作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本屆團總支學生會在成立之後,在系領導和團總支老師的具體指導和支持下,充分發揮團總支學生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工作職能,在廣大同學的鼎力協助下,經過全體團總支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不斷拓寬工作領域,創新工作模式,改進工作方法,整體上完成了初定的工作計畫,從過去的經驗淺薄到現在的遊刃有餘,從過去的手足無措到現在的成竹在胸,從過去的一片空白到現在的豐富多彩,不論是我自身還是系部,都發生了驚人的、可喜的並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今年我系各部門主管老師也發生了變化與更迭。這帶給團總支團總支學生會的不僅是挑戰更是機遇,當然挑戰與機遇同在,在新的團總支老師帶領下,我系學生工作將發生怎樣的革新與變化,團總支學生會該如何定位?才能更能適應時代的要求,更好的服務於廣大師生,更好的發揮我們的職能,將網路傳媒系新一屆的團總支學生會精神面貌展現出來 是我們刻不容緩需要思考的問題。

現就將這一年的工作進行一個總結:

一、制度日漸完善效率穩固提升

自本屆團總支學生會成立之初,我們便在原有的基礎上進行改善,並確立了新的工作制度,大大最佳化了人力資源。同時,進一步建立、健全監管制度,促進部門之間、班級之間的橫向交流,使得各項工作得以高效地進行。

二、貼近學生生活方面:

結合我校實際,在學校周邊以文明勸導的形式進行一次“網路學子”文明勸導活動,以文明勸導的形式舉行了“雷鋒月,交通幹道文明勸導活動”,對於從中反映出來的問題,團總支學生會及時做了總結,並向各有關部門做了反映,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解決。通過這些活動,拉近了團總支學生會與同學們之間的距離,增強了同學們對團總支學生會的了解、信任與支持,同時也增強了團總支學生會成員的責任感。

三、學風建設方面:

組織舉辦首屆網路傳媒系第八屆“信息檢索大賽”及第一屆“網頁設計大賽”,在這些比賽當中中也加強了與其他院系團總支學生會的聯繫。並多次組織心理健康講座和學風建設座談會,從中調動了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有力的促進了學風建設,為在校學生營造了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在無形中培養了大學生的人文素養。

四、校園文化方面:

由體育部具體組織,成功的承辦了首屆“網路傳媒系杯”籃球聯賽,從中增強了大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和團隊精神,也還積極舉行了兩次文化廣場,讓我系學生積極參與,豐富了我系學生的業餘生活。還參與和組織了XX年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校運會,在兩次校運會中,XX年我們獲得大一組第二、大二大三組第二及體育道德風尚獎,校運會豐富了我系學生業餘生活,也更好的使學生幹部學習了如何組織活動,帶領我系學生參與活動。

五、娛樂文化方面:

根據我校的特殊性,我們成功舉辦了XX年網路傳媒系元旦聯歡會,協助院團委成功的承辦了XX年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第十三屆校園文化藝術節,一場畢業生歡送會,通過豐富的文藝活動,陶冶了同學們的情操,提高了同學們的審美情趣。

六、校園文明方面:

團總支學生會充分發揮大學生自律委員會、大學生自治委員會的作用,結合學校規章制度定期組織學生檢查學生宿舍,有力的遏止了晚歸、私自養寵物和大功率電器等行為,並多次維持大型活動的秩序,文明監督崗對校園內不文明行為給予了相應的制止。主席團、監察部配合學生處、團委、宿管科對宿舍文化建設和宿舍衛生的檢查做了許多具體的工作。

七、系部宣傳方面:

在這一年中,充分利用我係為網路專業的系部特性,積極利用網路宣傳途徑,利用官方微博、貼吧、微信等,為我系各類大小活動做出宣傳,宣傳及時、有效。

在過去一年的工作中,由於時間短暫,工作經驗的缺乏,我們也深知還存在這樣那樣的缺點和不足,現總結如下:

一、團總支學生會各個部門之間缺乏交流和溝通,致使團總支學生會的一些大的活動,組織工作不能完全到位,缺乏整體性和連續性。整體團總支學生會成員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

二、偏重對大型活動的開展,而忽視了對日常性工作的監督和管理,各部門之間交流不夠,導致一個部門舉辦活動,客群群體的單一性,不具有全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