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學習部2024年九月份工作總結

這次總結我不想說什麼,只是想說說自己心中最真實的想法。應該大家都知道有次例會我沒去,那是我跟部長說我要退出學生會,說真的,我不知道當時是什麼勇氣讓我說出這句話。當我決定要退出學生會前有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我知道大學不再是像高中那樣死板的去學習,在大學我們已經不再是學習的機器,我們要學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是要學學習知識的方法以及鍛鍊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這就需要我們積極參加各種學生社團和各種活動,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讓自己三年後不留遺憾離開湖北經濟學院,並在其中學會獨立思考,創新等各方面的能力。[蓮 山課件]

在學生會的這段時間裡,我不是什麼都沒學到,而是學到了很多,至少學生會給了自己鍛鍊的機會,從以前那個膽小的女孩到現在敢於表達自己的觀點,敢於不斷挑戰,敢於主動和別人打招呼、、、在學生會也讓我認識了那么多學長學姐以及那么多的同學,也讓我收穫了很多友誼,和大家產生了一種無法表達的感情,我在這方面也有很多不足之處,如在主席團的學長學姐和很多部長面前,自己總是顯得那么膽小,不敢主動去和他們交流,有種敬畏感。

上學期,我們學生會的活動確實很多,我都積極的參與其中,從這些活動中,通過自己所看所想,也懂得了很多。我們學習部查課製作表格也是必須的,我想如果不是學生會,我現在可能不會像現在這樣熟練的使用excel,在學生會所學到的,一時真的無法說明白,想說的實在太多太多、、、在學生會的這段時間可以算是我人生中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我不允許有任何遺憾,我不想讓自己後悔。說說當時跟部長說出退出學生會後自己心理變化過程吧。說出那幾個字時,當時真的感覺自己突然好輕鬆,這可能就是學姐所說的責任吧,自己在學生會的那份責任沒了,少了一點壓力,自然會感覺輕鬆。

但輕鬆只是短暫的,突然連續幾天,我心中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覺,我無法表達,只知道我一點都不開心,腦海中時常會想起學生會,想起一起奮戰的那些人,在心中想自己退出學生會的原因,我越想頭越疼,心越煩,因為我覺得那些都不是理由,只是安慰自己的一種藉口。學姐說的很對,既然你選擇了學生會,你就有一份責任,為了這份責任也應該堅持下去,而且你不能這么草率,不能做讓自己後悔的事,確實,我現在終於親身體會到了那句話,當很多東西真正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很簡單,為了責任,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我選擇了留在學生會。後來一個學長也跟我說過,他就把學生會當成一個公司來經營,是的,我也要像他一樣,學生會不僅僅只是一個組織,他是一個溫暖的家,融入了所有人的心血和汗水,我們要把他經營好。

一個學長的一句話更加堅定了我在學生會的目標,讓我找回了自信,看到了眼員工轉正自評前的世界仍然那么陽光燦爛,我不比別人差。我知道競爭很激烈,我也不會退縮,我將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真取,因為我想把這個大家庭發揚光大。<蓮山課~件 /article/list/list_26.htm>

學生會也有很多不足之處,我不否認查衛生,查課,查晚歸有它的好處,但真的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所能解決的,都是形式所迫,但我真的覺得走形式好累。我知道所有人都在想怎樣去改善,真取做到更好,大家都在努力,為學生會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所以我對學生會這個組織沒有任何指責或不好的評價,我也始終相信我們會通過借鑑學長學姐的經驗和自己的所做所感,讓學生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