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黨支部學習實踐活動分析檢查階段工作總結

根據教育黨委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在鄉黨委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督導組的具體指導下,我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從11月19日由學習調研階段順利過渡到分析檢查階段。在這一階段,我們以“開展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黨員組織生活會、民眾評議、社會公開”為抓手,深入分析查找學校目前面臨的問題及原因,總結經驗教訓,明確整改思路,圓滿完成了第二階段的工作任務。

一、工作概況

經過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第一階段學習調研活動,學校領導班子通過集體學習、自學、座談等多種學習方式,深刻理解科學發展觀,在樹立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推動學校深化改革創新發展上形成共識。分析檢查階段從11月19日到12月5日,為期16天。針對學習調研階段梳理出的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我們進行了排查。對於民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我們分析了深層原因,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和途徑。

在此階段,通過召開民主生活會、黨員組織生活會議、教職工代表大會,我們對制約學校進一步發展的主要問題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為學習實踐活動進入解決問題階段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通過開展民眾評議活動,我們對一些熱點、難點問題產生的根源有了更清晰的認識,為尋找解決途徑指引了方向。

二、基本做法

1.召開動員大會。為保證分析檢查階段有步驟的紮實有效地開展,11月20日學校召開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第二階段動員大會,學校支部書記周德霞作了動員報告,傳達了教育黨委動員大會的精神,對我校開展第二階段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體黨員要緊緊圍繞學校安排部署,進一步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有關論述,進一步解放思想,進一步查找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查找制約和影響學校發展的突出問題,推動學校教育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2.召開民主生活會。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加強我校思想政治建設,根據教育黨委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分析檢查階段工作計畫的有關要求》,經學校黨總支研究決定,11月27日上午,我校領導班子圍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這一主題,召開了專題民主生活會,分析檢查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統一思想認識。校長周德霞、副校長劉景峰、主任關明武、崔艷玲、崔宏利出席會議,部分教師代表共15人列席民主生活會。

在民主生活會前,與會人員都準備了個人發言提綱。在會議上,領導班子回顧了5年來學校在科學發展觀指導下的發展情況,抗震救災活動中學校表現,作為黨員幹部在廉潔自律、遵紀守法方面的表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等方面談了認識,每位校級幹部都能自覺聯繫個人實際,主動把自己置身於學習實踐活動中。民主生活會後,學習實踐活動辦公室及時討論總結,並根據徐澤洲同志所作的講話精神,將影響和制約學校、個人貫徹落實科學觀的突出問題匯總以後,形成了書面報告。

3.召開黨員組織生活會議。11月27日下午學校安排召開了黨員組織生活會議,向全體黨員同志傳達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第二階段分析檢查工作的情況,聽取黨員同志的意見和建議。向黨員同志公布領導班子分析報告,請黨員同志集體審議領導班子分析報告。並發放意見表,對分析報告有任何意見或建議的,可以當面提出,也可採用書面形式反映,由實踐辦公室再行梳理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