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堂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的工作出現了全新的挑戰,在這段過去的時間裡,承蒙學校領導重用,感謝學校培養,從本學期開始我走上了食堂主管崗位,負責對食堂全面工作的開展與落實,本學年總務處膳食部的各項工作繼續堅持雷校長提出的“服務、規範、高效、一流”的原則,理清工作思路,強化各崗位責任制的落實,加強基礎建設,加強崗位培訓,提倡創造性開展工作。

繼續依照校長先進的辦學理念,引導食堂人員養成用心工作、勤于思考的良好習慣,調整心態,準確定位,牢固樹立“服務、規範、高效、一流”服務意識,盡最大努力解除師生的後顧之憂,高標準完成飲食衛生、飲食質量、飲食安全、為師生健康負責,為教育教學服務,為學校的發展服務。

我校自建校以來,一直以超常規的跨越式發展,學校食堂擔負著為全校師生提供膳食保障服務的重任。可以說,食堂後勤管理是一個與師生員工的日常生活最密切相關的部門。通過這半個學期的工作,在主任的指導下,在全校各部門領導、老師、同事的大力支持與幫助下我密切配合主任,將食堂的各項工作落實到實處,與食堂的全體員工一道,不斷完善自我,不斷總結經驗,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使本學期食堂的全面工作有了實質上的提升,把食堂的全面工作推向了一個新的層次,為學校發展提供了更好的後勤服務保障。

從9月我全面接手食堂工作時起就遇到了很大的挑戰,因為9月1 日羅馬校區高中部食堂新開,要從我光大食堂調派老員工十多名,由於種種原因當時人員很難招,光大食堂一直處在缺人的狀態下運作,本學期在人員不足的情況下,我對食堂員工加強了職業道德思想培訓和鼓勵,對食堂管理採取了一帶一,老帶新、熟手帶生手的培訓方式。讓食堂各班班長在管理別人的同時也要提高自己,對他們的工作不規範的地方及時指出,並提出改進措施,指導他們如何使整體工作達到規範和標準,我利用一切機會幫助他們,直到本學期結束才把人員招齊。

在常規工作方面,全體人員方向明確 “服務、規範、高效、一流”這八字方針是學校領導對總務處工作的指導方針;我食堂組織全體員工認真學習學校的方針政策,將學校領導的先進理念如何轉化到實際工作之中,使我們的工作真正達到服務於學校的教育教學,服務於全校師生,服務於社會,起到良好的綜合效益;通過每周的例會,使員工的思想意識中形成了,我們的工作是在從事教育,既要體現服務,又要體現育人;既要主動工作,又要用心工作;通過這半學期的工作明顯的展示了食堂員工的精神風貌和工作作風,使總的工作得到了有效進展。從每周一開始,堅持開早會,對員工不達標的地方及時解決處理,總結昨天的全面工作,安排今天新的工作,對員工的日常工作進行考核和評價,使其工作在短時間內得到了明確;使員工在工作中不斷提高,不斷進步;每周五下午的例會,對食堂的整體工作進行總結和對下周工作進行安排,對員工的本周工作進行總結,幫助員工從工作思想上,專業知識上,技能上,服務態度上都能得到提升。

食堂在“規範”落實的工作中,採取了多方面的措施;

1、對原料的採購、驗收、入庫、出庫、保管嚴格把關;對不符合要求的原料堅決拒收。

2、對衛生嚴格制度化管理,分工清楚,責任明確;在工作人員減少的情況下,也能保質保量地完成日常衛生工作。

3、本學期我們每周為全校師生提供涼茶,每周二、三晚餐糖水,每餐的湯都根據氣候季節為師生製作,使師生有更強壯的身體,能更好地投身教學

4、在對員工的日常管理中,我們制度加情感用自己的行動去管理,用指導去管理,在不斷的教導下,員工能從指派工作到自我指派工作的轉變;

5、開學初由於人員變動太大,發現食品質量有所下滑,故馬上對食堂全體工作人員做了調整,目的是要更加有效地體現增效的效果,雖然,此時食堂連續離職了多位員工,但我們的整體工作沒有受到影響,而是全體員工團結協作,忘我工作,食堂工作雖然得到了學校領導以及全校師生的認可,但離我們的目標“創一流的食堂”還有一定的距離,我們全體員工一定會在學校領導的先進理念指導下,在總務處主管領導的帶領下,不斷完善自我,不斷提升自我,儘早儘快實現我們的目標,為學校創一流學校而貢獻我們的力量。